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美国人疫情之下狂扫中国货,中国的制造业地位似乎正在被强化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2020-12-15 我要评论(0 )   

美国《纽约时报》14日报道,美国今年本应减少进口中国商品,但由于长期居家的消费者抢购中国制造的家庭用品和玩具,其交易规模大幅增加。中国11月公布了创纪录的贸易顺...

美国《纽约时报》14日报道,美国今年本应减少进口中国商品,但由于长期居家的消费者抢购中国制造的家庭用品和玩具,其交易规模大幅增加。

中国11月公布了创纪录的贸易顺差,出口同比增长21.1%,其中对美出口引领增长,创历史新高。报道表示,对华贸易进口的激增与美国两党政界人士的预期相违背,尽管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实施了限制,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全球供应链正在重返美国,相反,疫情对美国的长期影响似乎只是强化了中国的制造业地位。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玛丽·莱弗利表示,今年美国从进口总额预计将低于2019年,但中国在美国进口总额中所占份额可能会增加,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及其作为美国在疫情期间进口产品主要来源的地位,已经超过了特朗普的关税的抑制作用。

Panjiva全球贸易和物流分析师克里斯·罗杰斯表示,美国对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确实减少了受到关税打击的特定商品的进口,但其他未被征税的产品进口高涨。

玩具公司Basic Fun的首席执行官杰伊·福尔曼表示,他考虑过把一些业务转移到越南或印度,但最终发现留在中国是最好的选择,中国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生产供应链,事实证明中国能够比其他任何国家更快、更有效地应对疫情。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贸易顺差中国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