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互联网时代,制造业仍是大头?英媒:中国制造业可怕!

星之球科技 来源:鱼侃侃侃科技 企鹅号2020-12-10 我要评论(0 )   

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且这个身份是受到了联合国数据支撑而广受认可的。2010年的时候,中国以极速发展的制造业实力一举超越了美国,成为了制造业第一大国。世界上接近...

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且这个身份是受到了联合国数据支撑而广受认可的。2010年的时候,中国以极速发展的制造业实力一举超越了美国,成为了制造业第一大国。世界上接近三分之一的产品是由中国制造,且2018年这一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近4万亿美元。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中国制造业仍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制造业可以说是疫情之下的中国救命稻草般的存在。前不久,2020年的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数据显示,这500强制造企业实现了5.02万亿元的营收,比前一年增加了2.4%。你能想象得到,这是受到疫情极大影响之下制造业创造出来的成绩吗?这个成绩很亮眼了。

一家英国媒体曾如此形容过中国的制造业,称:中国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制造业的增加值是美日德的总和!这样的形容足以说明中国制造业国内外的地位。此前富士康传出搬离中国的计划,与此同时富士康将向越南、墨西哥、印度迁移。彼时很多人猜测,离开了富士康,中国的制造业可能要完蛋了。这其实是一种危言耸听的说法,中国制造业尚且不是靠富士康发展起来的,这几年来积累的成绩,已经不是一个富士康能概括了。

中国离不开制造业的发展,这是关乎“忘本”的问题。最近都在吐槽的半导体投资,因为中国大力倡导鼓励半导体行业发展,给予半导体行业很大的资金支持,中国半导体企业数量激增,但同时芯片烂尾项目层出不穷,投入到半导体里的资金打水漂。但是制造业就不同了。即使可能会发生半导体行业的这种一拥而上的情况,最终也会给制造业留下丰富的发展经验和一流制造人才等优质资源。

中国虽然是公认的制造业大国,但是其实中国对制造业的投资并没有想象中的多,反而还有些少,尤其是中高端制造业。且和大众所预想的可能有不小偏差,中国的制造业虽强,但只强在低端领域,中国制造现在的短板还有不少,尤其是和国外技术进行对比之后,差距就变得更加明显了。现在几乎整个中国都在喊着要“去美化”,发展自主研发,希望真的有一天能将口号变成现实。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