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第二届中俄超强激光技术及强场物理研讨会召开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际合作局2020-12-08 我要评论(0 )   

12月1日,第二届中俄超强激光技术及强场物理研讨会开幕,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会议并致辞。  侯建国对会议召开表示祝...

       12月1日,第二届中俄超强激光技术及强场物理研讨会开幕,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会议并致辞。 

  侯建国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并宣布2020年、2021年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充分显示了科技合作在中俄双边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中俄两国科技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俄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共建的激光联合实验室已取得良好进展,是中俄科技合作的成功案例。 

  侯建国介绍了中科院在“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近期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如“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他表示,中科院愿与俄科院和俄罗斯其他研究机构一道,继续在相关领域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努力用重大科技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谢尔盖耶夫表示,俄科院和中科院之间的科技合作一直深入友好,双方在2019年共同组织了多次高水平学术研讨,取得了重要成果。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使俄罗斯和中国在相关领域的科技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开幕式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来自中俄双方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强场激光物理、超强超短激光技术、强激光材料、衍射光栅、激光玻璃材料、激光干涉仪等合作领域作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俄科院应用物理所共同举办,主办双方及相关研究机构代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及上海市科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