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英诺激光超短脉冲激光器利用多项自研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砍柴网2020-12-02 我要评论(0 )   

激光行业是我国的战略新兴行业,国家十分重视激光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陆续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多项支持政策,鼓励激光企...

激光行业是我国的战略新兴行业,国家十分重视激光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陆续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多项支持政策,鼓励激光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促进激光技术与高端制造深度融合,构建完善的激光制造产业体系。

英诺激光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微加工激光器和定制激光模组,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微加工领域的激光器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包括激光器与激光模组两大类别,在激光器产品中,超快激光器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处在蓬勃发展阶段。

超快激光器是指激光脉冲持续时间更短的激光器,具有瞬时功率极高、能量聚焦到极小的空间区域且不受脉冲重复频率和平均功率影响、光束质量持续稳定的特点。

英诺激光生产的超短脉冲激光器分为AOPICO皮秒系列和AOFEMTO飞秒系列,AOPICO皮秒系列在高分子材料加工、脆性材料精密加工、透明材料加工、PCB/FPC 切割钻孔等领域被广泛应用;AOFEMTO飞秒系列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包括喷油嘴钻孔、航空航天脆性材料精密加工、OLED 加工、高效微纳米级加工、半导体晶圆加工、介入式医疗器件精密加工、电池电极微加工、表面微结构改性等。

在技术路线上,英诺激光采用了独特的固体-光纤混合技术进行超短脉冲激光器的设计,主要核心技术全部为自主研发取得,包括模块化光纤设计、高增益和高损伤阈值的激光放大技术、高速激光输出开关技术、超快激光非线性转换技术、独立可控的多光输出技术等。

其中,高增益、高损伤阈值的激光放大技术能够实现光信号在光纤放大器中的多次放大,在获得高增益的同时,抑制噪声,提升放大器的损伤阈值,并适合在高频光信号放大场景中应用;高速激光输出开关技术能够针对超快高峰值功率的特点,开发镀膜及晶体表面寿命提升的处理工艺,实现从绿光、紫外到深紫外的稳定可靠运行。

多项自研技术的应用,推动英诺激光超快激光器产品不断升级,有望成为公司业务的一个新增长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