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株洲市激光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株洲日报2020-11-28 我要评论(0 )   

11月24日,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建设的市级“激光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当前,激光技术已在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11月24日,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建设的市级“激光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当前,激光技术已在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在轨道交通领域,开展激光先进制造技术的新应用,有助全面提升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水平。

2019年6月,国创中心成立激光先进制造研究所,确立增材制造、激光清洗和激光焊接三大主要研究方向,并构建了实验室。经过1年多发展,“激光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今年9月被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目前,研究中心试制的增材制造多项样品已经面世。相比传统技术,新产品使用寿命提升20%,缩短研发周期30%,节省开模成本60%。激光焊接则可解决传统焊接的众多工艺难点,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精度高、焊接性能好等特点。该中心还开发了从高功率到低功率、从短脉冲到连续光、从短聚焦到长聚焦的激光清洗装备,并成为第三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推荐项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制造中心株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