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在激光器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高工锂电2020-11-25 我要评论(0 )   

年会预告● 2020年12月16-18日,【利元亨总冠名】2020高工锂电电动车年会(同期活动:高工锂电十周年庆典暨高工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深圳机场凯悦酒店重磅启幕。● 届时...

年会预告

● 2020年12月16-18日,【利元亨总冠名】2020高工锂电&电动车年会(同期活动:高工锂电十周年庆典暨高工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深圳机场凯悦酒店重磅启幕。  

       ● 届时,超1000位企业领袖将相聚深圳,对政策预测、资本洪流、技术升迁、跨界角力、模式创新、国际开拓等重大战略决策议题展开探讨,总结十年得失,共绘未来十年产业新蓝图。  

       ● 锐科激光作为此次会议的智能制造专场冠名赞助商,将在年会中做主题演讲。

全球新能源汽车电气化进程加速,拉动国内外未来5年动力电池产能超2000亿规模的设备增长空间,国产设备迎来加速替代进口且反向出口的良好发展契机。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在锂电产业链已经培育了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动力电池降成本以及产品性能提升的需要,助推国产锂电设备更新换代和订单持续增长。

作为国产光纤激光器领域的优秀代表,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锐科激光”)扛起打破进口垄断的大旗,持续提升国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在国内锂电池制造领域大规模应用占比。

在此背景下,2020年12月16-18日,【利元亨总冠名】2020高工锂电&电动车年会暨高工锂电十周年庆典将在深圳机场凯悦酒店重磅启幕。

作为本届年会“智能制造的提升与创造”的专场冠名赞助商,锐科激光已经连续三年参与高工锂电年会,在大会上和与会嘉宾分享国产激光器的崛起之路与替代进口进程。

在2018年高工锂电年会上,锐科激光副总经理李杰发表了“锐科激光助力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行业的智能制造”的主题演讲。《锐科激光李杰:2018年2.0kw以内激光器出货超20000台》 

李杰表示,随着这几年动力电池高速的发展,光纤激光器在锂电池领域的焊接、切割、打标、清洗,包括整个表面的处理应用越来越成熟,从而带动光纤激光器市场的快速增长。

在2019年高工锂电年会上,锐科激光新能源行业总监童慰发表了“国产激光器进口替代加速度”的主题演讲,分享了锐科激光在激光器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以及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行业的应用情况。《锐科激光童慰:国产激光器替代进口势在必行》

童慰表示,锐科激光作为国内光纤激光器的龙头企业,已经掌握了高端激光器的所有核心技术,所有的核心器件包括芯片、光纤、耦合器、传输光缆我们都可以自主研发、自主生产和自主可控,不会被外企掐住脖子。

锐科激光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光纤激光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垂直整合能力的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和服务供应商,也是我们国家光纤激光器行业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

据悉,锐科激光已经逐步实现了从低功率到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产业化。公司在中低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并向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开始发力,扛起了进口替代的大旗。

目前,锐科激光已经实现了从20W至1000W脉冲光纤激光器;300W至20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75W至450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50W至6000W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产品全覆盖,广泛用于激光制造如打标、切割、焊接、增材制造等领域。

目前,锐科激光已经和东风汽车、蔚来汽车、博世、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中航锂电、欣旺达、亿纬锂能、恒大新能源、科达利等新能源企业达成了合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