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百超激光切割技术助力黎巴嫩企业家生产呼吸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际工业激光商情2020-11-10 我要评论(0 )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形势仍不明朗。尽管现在对疫情是如何发生的没有定论,但有一点却毋庸置疑,这次疫情确实考验了各国应对突发公共...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形势仍不明朗。尽管现在对疫情是如何发生的没有定论,但有一点却毋庸置疑,这次疫情确实考验了各国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和医疗设备制造的能力。


疫情期间,许多厂商纷纷采取行动调整了生产计划,其中就包括来自黎巴嫩的Technica公司。这家公司利用百超公司的激光切割机成功生产出首台“黎巴嫩制造”呼吸机。这台可以拯救生命的机器比一个标准行李箱还要小,它由一只由不锈钢、玻璃制成的盒子和一颗看起来像跳动心脏的充气球囊所组成,这就是这台呼吸机的全部。


现年39岁的公司经理ElieJalbout说道:“你可能无法想象,我们有多么的自豪。”车间里的机器发出嗡嗡的响声,工人们每天都在打磨和铣削大型灌装和包装机械的部件,以争取生产出更多的呼吸机。Technica公司原本是一家全自动生产线的开发、制造和运营的企业,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这家公司就转变成了黎巴嫩医疗技术的“先锋”。


1604978161285762.jpg


意大利照片带来行动迅速

这家公司的成功故事开始于贝鲁特北部比克法亚的茫茫山区,Technica公司总部就坐落在这些茂密高大的松林和小村庄之间。今年3月,TonyHaddad坐在顶层办公室里看到了来自意大利的一些照片。即使已经过去了半年,但这位在38年前成立Technica公司的68岁老人还是能清晰地记得照片上的内容。


TonyHaddad表示:“那里的人们躺在拥挤的医院走道里死去。那时我就意识到我必须做点什么,马上就要行动起来。”意大利的国土面积比黎巴嫩大了近30倍。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国,当时的黎巴嫩显然没有为疫情做好准备,也没有资金从国外进口先进的医疗器械。“我们国家所有医院加起来总共只有400台呼吸机,”Haddad说,“但预计的患者数量将多达10000名。这场灾难不可避免。”


1604978183320256.jpg


利用百超技术制作原型机

当做出制造呼吸机的决定后,这位公司创始人和他的团队就忙碌了起来。Technica公司的专家们与当地的卡斯里克大学和一家医院,在三周之内就联合研制出一台呼吸机。这台机器不仅功能齐全,而且比市场的现有机型还要便宜。


除了团队努力外,呼吸机的成功诞生也要归功于百超公司的先进技术。在此之前,Technica公司就曾使用百超公司的激光切割技术长达4年。公司车间里有一台让他们最引以为豪的机器——一台Bystar30154.4kW的大功率激光切割机,这台机器能应对各种复杂的生产需要,这也是Technica公司的核心业务。


“没有百超公司精密快速的激光切割技术,我们绝不可能制造出这台呼吸机,”Haddad表示。“我们将设计图输入到软件中,所有零件一次性就完成了切割和打孔。接下来我们只需将呼吸机组装起来,”工厂经理Jalbout补充道,“为了不影响正常业务,我们甚至让机器24小时连轴转,可这样一点都没有问题。”


1604978208511816.jpg


与祖国血脉相连

这种灵活的工作方式和爱国热情对Technica公司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上世纪八十年代,这家公司甚至生产过牙科座椅。“在黎巴嫩人们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TonyHaddad说道,

“我们韧性十足并且善于解决问题。一旦有问题出现,我们马上行动去寻找解决方案。”


1982年电子工程师出身的TonyHaddad成立了这家公司。经过近40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一家拥有约200名员工的全球性企业。Technica公司向全世界客户销售和运营量身定制

的全自动生产线。无论是黎巴嫩橙汁、秘鲁啤酒还是法国奶酪,它们都采用了这家公司的包装设备。


TonyHaddad早已将联合利华、百事和雀巢等大名鼎鼎的公司列入客户名单。这位企业家还想要进一步开拓他的商业帝国疆土。目前他打算将位于波兰的分公司打造成“欧洲中心”。但同时,TonyHaddad和他的家乡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Technica公司的所有员工几乎都来那里。


不计成本

当TonyHaddad走过生产车间楼顶的公司篮球场时,他说:“我们深深扎根在黎巴嫩,因此回馈祖国对我们很重要。这也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正因为如此,这家公司才能在新

冠肺炎疫情期间不计成本地研制出一款性能可靠的呼吸机。目前,黎巴嫩的情况似乎得到了控制。如果情况发生恶化,TonyHaddad和他的团队将时刻准备好提供帮助。


TonyHaddad站在篮球场的尽头,身后是绿色的山谷。在他的前方,蓝色的地中海在阳光下闪烁着粼粼的波光。他伸出手指向对面山坡上的一所小房子。“那里是我父亲的房子,”他说,“他曾是一名教师,以前他一直对我说:‘Tony,如果将来某一天你成功了,一定要建一座工厂,建在我能看得到的地方。’这就是我现在所做的一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百超激光切割技术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