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项目启动,助力长光华芯产能提升

星之球科技 来源:长光华芯2020-11-02 我要评论(0 )   

10月30日,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厂房净化装修项目正式开工。长光华芯董事长兼总经理闵大勇、副总经理廖新胜,以及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开工仪式。■长光华芯...

10月30日,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厂房净化装修项目正式开工。长光华芯董事长兼总经理闵大勇、副总经理廖新胜,以及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1604300788887034.jpg

■长光华芯董事长兼总经理闵大勇致辞


活动仪式上闵大勇发表致辞,他对各负责公司及相关人员在项目前期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表示对项目早日高质量、高效完工充满期望。他谈到,研究院项目的建成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不仅代表着长光华芯产能的大幅提升,芯片国产化进程更近一步,更是一个半导体激光芯片的产业“高地”的落成。


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由苏州高新区和长光华芯共建,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近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研究院主体结构由研发大楼、办公大楼、生产工艺大楼组成。目前生产工艺大楼(1.3万平方米)已完成土建,启动内装。


1604300847644609.jpg

■项目建设现场


未来,研究院将充分利用长光华芯已有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优势,横向拓展高效率半导体VCSEL芯片、高速光通讯芯片、激光照明、激光显示等方向和领域,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半导体激光芯片研发平台。


研究院建成后,预计长光华芯的芯片及模块产能将提升5-10倍,同时通过研究院平台吸引全球该领域和相关领域高端人才,形成批量引进和集聚效应,打造半导体激光产业“高地”。


1604300898608931.jpg

■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概念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