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清洗:在焊缝铝硅涂层清洗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圣同智能激光 企鹅号2020-10-28 我要评论(0 )   

激光的不断发展,激光焊接机在金属钣金焊接领域越发的大展身手,如激光焊接机利用点焊工艺在焊接镀铝钢材。那在焊接镀铝钢板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为达到焊接目的镀铝...

激光的不断发展,激光焊接机在金属钣金焊接领域越发的大展身手,如激光焊接机利用点焊工艺在焊接镀铝钢材。那在焊接镀铝钢板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为达到焊接目的镀铝钢板又是需要经过什么处理呢?处理后的钣金型材又是经过那道工序后才能应用接下来的步骤中。

激光焊接机利用点焊工艺加工镀铝钢板时,比冷轧钢板需要更高的电流和更密切的焊接过程监控,同时电极维护非常重要,要随时矫正,以阻止接触面的变形。因而在制造镀铝钢材都会掺杂非金属元素,其镀铝钢板是铝硅合金镀层的钢板,其中铝含量为90%,硅10%,镀铝钢板的镀层比镀锌钢板的熔点高,不容易流动,熔融面积小,因此不必使用焊接镀锌钢板那么大的电流。同时,在焊接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烟雾极少,能有效的保护环境。

利用激光焊接机的点焊工艺已然完成镀铝钢材的焊接工作,然而在焊接完后焊缝处有一层灰黑色物质,这层灰色的物质就是硅经过反应后留下的,为处理这残渣可以用强酸性的物质来清洗,但违背了节能环保的意识理念,所以采用新型的、绿色的清洁方式才为上道。

都说激光是全能的,它不仅能焊接金属亦能做清洁设备。利用激光清洗设备清洗焊缝不仅能干净的清除残渣还不会伤害基层,还是绿色环保的清洁手段。

激光清洗设备的清洗过程依赖于激光器所产生的光脉冲的特性,基于由高强度的光束、短脉冲激光及污染层之间的相互作用所导致的光物理反应。

激光清洗是一种”绿色”的清洗方法,不需使用任何化学药剂和清洗液,清洗下来的废料基本上都是固体粉末,体积小,易于存放,可回收,可以轻易解决化学清洗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激光清洗的无研磨和非接触性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激光可通光纤传输,与机器手和机器人相配合,方便地实现远距离操作,能清洗传统方法不易达到的部位,确保人员的安全;激光清洗能清除各种材料表面的各类污染物,达到常规清洗无法达到的清洁度,而且还可以在不损伤材料表面的情况下有选择性地清洗材料表面的污染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