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美媒文章:贸易战未提振美制造业实力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2020-10-27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5日文章称,与中国的贸易战并未提振美国制造业实力。经济数据显示,特朗普总统尽管对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了关税以抑制进口,但其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5日文章称,与中国的贸易战并未提振美国制造业实力。经济数据显示,特朗普总统尽管对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了关税以抑制进口,但其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并未实现逆转美国制造业衰退的核心目标。

报道称,令美国工厂生产回流的目标并没有实现。美国制造业的就业增长在2018年7月开始放缓,而制造业生产于2018年12月达到峰值。

报道指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关税“正在令制造业岗位回到美国”。他援引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6年11月至2020年3月(当时新冠疫情迫使工厂普遍关闭),美国的制造业岗位净增40万个。然而,制造业就业岗位的增加中有约75%发生在对中国的第一批关税在2018年7月生效之前,当时制造业就业岗位的年增长达到峰值,随后开始下降。在2020年初之前,甚至在疫情在美国蔓延之前,制造业就业岗位的增长就已经停滞,而工厂在截至3月的6个月中,有4个月的时间在裁员。

据报道,美联储逐个行业的分析显示,在与中国贸易有关的行业中,面对更便宜的中国进口商品,通过为一些本土产业提供保护,关税的确有助于增加就业,增幅为0.3%。但这些增长被进口中国零部件的更高成本所抵消。分析发现,中国对美国出口产品征收的报复性关税令美国的工厂就业岗位减少0.7%。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