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首设智慧出行专区 未来汽车可整车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潇湘晨报2020-10-22 我要评论(0 )   

全球首台整车3D打印的跑车、不用充气的轮胎、全球首发的L4级别全栈式自动驾驶系统……这些未来出行新“姿势”,都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首次增设的智慧...

全球首台整车3D打印的跑车、不用充气的轮胎、全球首发的L4级别全栈式自动驾驶系统……这些未来出行新“姿势”,都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首次增设的智慧出行专区亮相。

记者在昨天举行的宣介会上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览面积有3万平方米,将展示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服务等传统优势板块。同时,自本届进博会起,将增设智慧出行专区,全球范围内各汽车产业细分方向最前沿的产品、技术、服务,在这里都能看到。

世界七大车企悉数参展

“汽车行业500强及龙头企业参展面积占展区面积逾90%,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参展。”汽车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区汇集了行业最高水平、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科技,30余件新产品、新技术将在这里“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

米其林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兆华介绍,“米其林智能自修复方案”将在本届进博会上进行全球首发。“通过实时监测和智能运算,这套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判断轮胎状态。”王兆华说,如果发生轮胎漏气,智能自修复技术还可以根据问题的严重程度提供精准解决方案。

亚洲首发的UPTIS免充气防扎刺轮胎是米其林的又一大亮点。王兆华介绍,由于其独特的轮毂设计,这款轮胎不用充气,消除了漏气和爆胎的风险,“驾驶者不用再准备备胎了,汽车行业也不用生产那么多的备胎,节约了制作轮胎的原材料,环保收益巨大。此外,我们还有在中国首发的新品SYMBIO氢能源电堆包。”

聚焦智慧出行细分板块

记者了解到,今年首次增设的汽车展区智慧出行专区,将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控制系统、核心传感器等智慧出行细分板块,引入一批在各自细分领域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和拥有关键性创新技术的“隐形冠军”企业。

美国迪根特公司5年前推出世界首辆基于3D金属节点打印技术的跑车,今年该公司首次参加进博会,就带来了最新的全球首辆金属3D整车打印的跑车局部。“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汽车,不仅可以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减少零件重量和数量,还能降低10倍固定资产的投入。”迪根特中国区总经理李冉向记者展示了零件“轻量化悬架上控制臂”,“这款3D打印零件的重量只有传统零件的三分之一,但耐久度是传统零件的10倍,强度也是后者的3倍。”更神奇的是,采用3D打印技术,只需48小时就能完成开发和制作的全过程。

此外,首次参展的小马智行也将在今年进博会上面向全球首发其研发的L4级别全栈式自动驾驶系统。“这套系统在软件和硬件上都做了大幅提升。”该公司市场公关总监张海洲说。

据悉,除了前沿产品和科技的展览展示之外,今年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等一批配套活动,为汽车展商和参观者提供思想碰撞、理念交流、互促进步的“大平台”和“新航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