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5%-75%

星之球科技 来源:澎湃新闻2020-10-14 我要评论(0 )   

10月14日晚,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族激光”,002008)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下称“预告”)。大族激光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10月14日晚,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族激光”,002008)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下称“预告”)。大族激光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亿元–1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75%。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亿元–4.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93%。


预告提到,得益于国内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报告期内公司行业快速复苏,各项生产基本恢复正常,主营业务有续开展,消费类电子业务需求好于预期,产品订单较去年同期保持稳定增长,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PCB(印制电路板)业务订单及发货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大族激光称,公司运用在应用控制、伺服驱动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全系列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并形成稳定出货能力,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2020年1-9月全系列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实现销售收入10.31亿元。但由于疫情后期国内口罩产能过剩,部分口罩机客户临时取消合同导致公司前期备货积压,公司对口罩机库存进行了专项计提减值准备约1.19亿元。


此外,由于销售产品结构的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约7.0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出售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确认投资收益约1.24亿元。综上影响,大族激光2020年1-9月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5%-75%。


大族激光1996年创立于深圳,是亚洲最大、世界排名前三的工业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主要产品包括激光打标机系列、激光焊接机系列、激光切割机系列、新能源激光焊接设备、激光演示系列、PCB钻孔机系列、工业机器人等多个系列200余种工业激光设备及智能装备解决方案。

截至10月14日收盘,大族激光报34.72元/股,下跌2.06%。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