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全球制造业PMI继续上升 全球制造业保持恢复趋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央视新闻2020-10-08 我要评论(0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6日)发布,9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2.9%,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保持在50%以上。亚洲和欧洲制造业PMI继续小幅上升,非洲制造业PMI...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6日)发布,9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2.9%,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保持在50%以上。亚洲和欧洲制造业PMI继续小幅上升,非洲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美洲制造业PMI小幅回调,各区域制造业PMI均保持在50%以上,全球制造业继续保持恢复趋势。


全球经济的持续恢复改变了世界机构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近期经合组织将2020年全球GDP增长预期从下滑6%上调至萎缩4.5%。世界各国都在寻找防控疫情和保持经济稳定恢复的平衡点,努力实现防疫与经济恢复的并行,避免大面积停止经济活动的事情再度发生。但经合组织同时提醒世界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前景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大区域经济的扰动仍然存在,局部区域已经出现了疫情反复、病例激增的现象,世界经济的复苏之路注定并非坦途。


世界经济稳定恢复的关键在于两个方面。一是要加强合作。世界各国应求同存异,坚持多边合作,互通有无,以防疫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复苏为共同目标,努力营造有利于经济恢复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二是要继续改革。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影响,世界各国应通过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运用好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经济更好地复苏,增强经济复苏的韧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PMI经合组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