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脉冲激光促进汽车制造业的发展

来源:创想跟踪2020-09-29 我要评论(0 )   

去年,由欧洲科学家组成的一个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新型的精密脉冲激光器,该激光器用于汽车制造业中,将使废品减少10%,底盘成本减少5%,制造时间减少三分之二,从而促进...

去年,由欧洲科学家组成的一个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新型的精密脉冲激光器,该激光器用于汽车制造业中,将使废品减少10%,底盘成本减少5%,制造时间减少三分之二,从而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

这种新型激光以1.5 km/s的速度运行,功率足以以每秒1立方厘米的速度切割汽车制造中使用的最坚硬的硼钢,比目前以每分钟1立方毫米烧蚀钢的现有技术快一千倍。

激光的平均功率为2.5kW,即单脉冲100kW,重复频率高达1GHz(幅度高于当前的1MHz上限),该激光器将具有控制和改进功能,可以以微米级的速度蚀刻汽车零件的模具。规模精度足以用于太阳能吸热器的微焊接异种金属。

脉冲激光在短短的几分之一秒内发出短时的能量爆炸或“脉冲”。对于这种新型激光器,脉冲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其持续时间以飞秒为单位进行测量。为了提高汽车的生产速度和效率,同时降低潜在的生产成本和对环境的影响。这个新的脉冲激光系统已获得欧盟委员会500万欧元的开发拨款。

新型激光背后的开发团队以首字母缩写“ PULSE”命名,它吸收了来自六个欧洲国家的11个研究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并由芬兰的坦佩雷大学进行协调。

“通过利用受专利保护的锥形双包层光纤放大器功率缩放多通道激光器的独特特性,PULSE项目将产生无与伦比的大功率光束质量,M2 <1.1,脉冲能量为2.5-250J,” 项目协调员Regina Gumenyuk博士说。

新型的脉冲激光系统将使改进的数字设计能够减轻汽车底盘的重量,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并扩大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

据悉,原型有望在2021年完成。


转载请注明出处。

脉冲激光汽车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