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汽车零配件激光焊接机技术能运用到汽车行业中哪些地方?

来源:武汉双成激光2020-09-28 我要评论(0 )   

汽车行业是在许多相关联的工业和有关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综合性企业。而今激光焊接机生产线已大规模出现在汽车制造业,成为汽车制造业突出的成就之一。很多汽车制造...

汽车行业是在许多相关联的工业和有关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综合性企业。而今激光焊接机生产线已大规模出现在汽车制造业,成为汽车制造业突出的成就之一。很多汽车制造厂采用了激光焊接和切割工艺。高强钢板激光焊接装配件因其优良性能在汽车车身制造中使用得越来越多。因为汽车工业批量大、自动化程度高,激光焊接设备将向大功率、多路式方向发展。

激光焊接机是利用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热加工工艺,它与电子束等离子束和一般机械加工相比较,具有激光焦点光斑小,功率密度高,能焊接一些高熔点、高强度的合金材料等诸多优点。例如在汽车行业上的应用。


1、车身焊接:汽车工业中的在线激光焊接大量用在车身冲压零件的装配和连接上。主要应用包括车顶盖激光焊、行李箱盖激光焊及车架激光焊接;另一项比较重要的车身激光焊接应用,是车身结构件(包括车门、车身侧围框架及立柱等)的激光焊接。采用激光焊的原因是可提高车身强度,并可解决一些部位难以实施常规电阻点焊的难题。

2、不等厚激光拼焊板:车身制造采用不等厚激光拼焊板可减轻车身重量、减少零件数量、提高安全可靠性及降低生产成本;

3、还有齿轮及传动部件焊接。除此之外,变速箱的多种零件都可以在这台设备上完成焊接加工,特别是轿车变速箱中的差速器壳和驱动轴等,经常是单个零件生产完毕后再互相接合并焊接而成。

为适应多种零件的焊接,该设备的内部有宽敞的维护门,换装或维护都非常方便省时。采用了新的输送法,大大提高了工件输送料道的柔性,在进行小批量生产时,也大大减少了换装时间。


激光焊接机设备在汽车零部件生产应用中发挥优越的性能,对中国的汽车制造水平一定会有一个新的提升。


汽车零配件激光焊接机采用双工位工作平台,机器人智能化操作,搭配du有的wobble焊接头,通过准直镜准直平行光,聚焦于工件上实施焊接的一种激光设备。搭配简便式万向仪器,可以对大型模具难以接近的焊接精mi部位,实行柔性传输非接触焊接,具有更大的灵活操作性。

汽车零配件激光焊接机产品特点:

1、采用ABB或安川机械手,配置光纤激光器,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

2、柔性工作平台,可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夹具组合,满足焊接自动化生产的需要;

3、连续波输出,焊接致密性好,强度高;

4、激光热量集中,焊接速度快,热变形小;

5、非接触、大气环境焊接过程。因为能量来自激光,工件无物理接触,因此没有力施加于工件,另磁场对激光焊接无影响;

6、由于平均热输入低,加工精度高,可减少再加工费用,另外,激光焊接运转费用较低,从而可降低工件成本;

7、容易实现自动化,对光束强度与精细定位能进行有效控制。

激光焊接机行业应用与适用材料:

用于焊接各种不锈钢镜面字、不锈钢拉丝字、不锈钢球面字、不锈钢烤漆字、不锈钢喷塑字、不锈钢实心字、不锈钢电镀字、不锈钢金箔字、精工不锈钢字、钛金平面字、钛金球面字、精工钛金字、平面铜字、球面铜字、紫铜字、紫铜仿古字、精工铝字、铁皮烤漆字(不锈钢带、铁带、低碳钢带)的广告字,金属字的焊接成形。灯饰及模具行业,光电通信器件、医疗、电子、铜件、铝件及小型焊接加工行业。

可适合补焊多种模具材料:S136,NAK80,718,738,P20,SKD-11,SKD-61,H13,W302,GS2344,GS2343,GS2082等模具钢材。焊后不会产生裂痕、沙孔、疤痕、变形、氧化、适合镜面抛光,咬花,蚀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汽车零配件激光焊接机技术汽车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