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福建中机数控光纤激光装备制造项目投产

来源:三明日报2020-09-28 我要评论(0 )   

9月26日,在位于中机院海西分院光纤激光车间,技术员正在刚投产不久的生产线上对几台激光装备进行调试。中机数控光纤激光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6070万元,占地29亩,总建筑...

9月26日,在位于中机院海西分院光纤激光车间,技术员正在刚投产不久的生产线上对几台激光装备进行调试。


中机数控光纤激光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6070万元,占地29亩,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建设钢构厂房两幢及年产500台激光装备生产线2条。


光纤激光装备制造项目的投产,是海西分院发挥技术孵化作用,壮大沙县高端机械装备产业的成果之一。


近年来,海西分院主动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高质量发展,依托总院科研优势,结合当地产业基础与资源,初步形成以超精密加工、轻量化技术、半固态技术等领域为重点的产业布局。


今年,围绕“项目产业百日攻坚大会战”的目标任务,海西分院按照中机数控发展实际,积极引导其优化切割工艺,成功研制出6000W大功率激光切割机以及8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两款“拳头产品”,满足汽车工业立体工件加工切割需求,实现激光切割机从轻工业薄板加工向重工业中厚板、大尺寸工件切割方向发展,解决切割过程中钢板件底部粘渣及断面质量差的问题,在整机运行速度、动态加速度、穿孔效率等各项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此外,针对不锈钢、门业及钣金加工市场对薄板件焊接的需求,公司开发了激光手持焊接机,搭配行业最新的“双摆头激光焊接头”,提高了焊接效率及焊缝高度,逐步替代了传统钣金焊接机,受到市场的欢迎。(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 琰)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机光纤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