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德国激光巨头通快集团布局中国市场野心初现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9-28 我要评论(0 )   

近日,通快集团与苏州太仓高新区进行亚太区总部及核心激光发生器项目签约。签约现场,通快集团董事、中国区总裁Stephan Mayer(迈思帆)表示,通快把太仓作为亚太区总部并...

近日,通快集团与苏州太仓高新区进行亚太区总部及核心激光发生器项目签约。


签约现场,通快集团董事、中国区总裁Stephan Mayer(迈思帆)表示,通快把太仓作为亚太区总部并新建项目,是富有远见之举。他说,中国是通快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增长幅度远高于全球其他市场。通快对自身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把太仓设为亚太区总部并新建项目,是通快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undefined
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通快集团把太仓升级为亚太区总部,拟将激光发生器、高频发生器等核心产品本地化生产,并提升、整合研发中心、培训中心、结算中心等功能,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
通快集团是世界范围内柔性钣金加工机床及工业激光器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总部位于德国巴符州迪琴根,在全球拥有70多家子公司。作为德国政府顾问单位,通快参与发起了德国工业4.0战略,探索未来工业制造方向,同时将最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带到中国。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是隶属于通快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产值达到11.8亿元。
在刚刚闭幕的上海工博会期间(9月16日上午),通快集团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Stephan Mayer先生以通快集团中国区董事长的身份第一次正式与媒体见面。

undefined

2020通快工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Stephan Mayer的讲话中,他主要介绍了通快集团在今年疫情形势下的业绩表现。他特别提到了即使在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下,通快还是将销售额的10.5%用于研发,另外的10%用于了基础建设以达到更快的客户响应速度。
通快是钣金加工设备及激光技术的市场领导者,与其他同行相比,作为家族企业,通快更独立于外部的股东及银行机构,它可以把所有的收入再次投入到本公司的发展中。在Stephan Maye的讲话中,他一再强调中国的市场越来越重要,所以通快集团已经把中国作为第二故乡,不仅仅是本地化所有的产品,而且也是本地化管理团队。


undefined

通快中国三期项目


通快在不断地扩大本地化规模的同时,在苏州太仓的研发团队也一直在扩展,本地化生产的机床范围也在不断地扩大。这些本地化的研发和生产,不仅仅是带来针对中国市场更具经济效益的产品,同时也保留着通快一直以来对高品质和创新技术的要求。除此以外,通快还实现了激光源的本地化设计与生产。除了单机产品,自动化的智能制造方案也是通快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



近几年,通快一直在增加对中国公司的投入。从17/18财年的2400万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到19/20财年高达8500万的投入,通快中国一直保持着对中国市场的高度关注和同频率的发展。
而由于中国大陆地区激光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通快也开始将目光瞄到激光产业尚未完全成熟的中国台湾地区。今年9月初,有消息称,通快与台湾工研院、台湾机械公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台南地区建立一个激光制造中心,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


undefined

通快与台湾工研院、台湾机械公会签署谅解备忘录



台湾工研院成立于1973年,不但是台湾最大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更是开创台湾半导体产业的先锋。自1980年起,陆续衍生了包括联电、台积电、台湾光罩、世界先进等半导体大厂,奠定了中国台湾IC产业的地位。对此,有媒体称:通快在台湾设立激光制造中心,是趁“芯片热”分蛋糕。事实上,该激光制造中心的设立,将有助于通快进一步拓展半导体及电子领域市场应用。


公开数据显示,德国是通快最大的单一市场,销售额达到了6.1亿欧元;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美国(4.9亿欧元)、荷兰(4.8亿欧元)以及中国(3.5亿欧元)。根据通快公司公布的2019/20财年(截止2020年6月30日)业绩显示,销售额下降约8%,至35亿欧元(2018/19财年为38亿欧元);订单量下降至33亿欧元(2018/19财年为37亿欧元),下降幅度为11%。此番通快把太仓升级为亚太区总部,必将加大通快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提振业绩。

 文稿:本刊编辑钟鸣


转载请注明出处。

通快激光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