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先进制造业迎重大利好!政策扶持,投资力度大

星之球科技 来源:封面商业报导2020-09-22 我要评论(0 )   

2020年进入下半场,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的巨大成功,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国各行各业已经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稳定阶段,国家政府也会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制造业方...

       2020年进入下半场,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的巨大成功,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国各行各业已经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稳定阶段,国家政府也会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制造业方面。根据十四五”工业项目的规划来看,未来我国将进一步扩大世界级产业集群,提高优势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积极谋划、推进一批质量高、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在夯实产业基础的前提下,实现更加高级化、现代化的产业链,加快构建独立自主可控、安全优质高效的高端先进制造业体系。

  

  咱们老百姓肯定关心,“十四五”期间重大工业项目都有啥?据了解,投资主要布局在三大核心产业集群的能力提升、四大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两个领域的融合发展。以武汉为例,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医疗器械所在的核心产业群自然是武汉市接下来的发展重点,将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的改革。特别是依托光谷生物城、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重点围绕“大生命、大健康、大医疗”,以新型疫苗、治疗性抗体药物、蛋白质和多肽类药物等为重点方向。打造一批,类似于生物安全与疫苗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联影武汉总部基地、迈瑞医疗武汉研究院项目的优质项目。

  四川省都江堰市,主要进行三大领域的战略投资。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40亩,主要负责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家电配件以及轨道交通配件、旅游智能产品等生产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30亩,高科技智能户外旅居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30亩,智能消防产品生产制造项目。

  再来看看广东顺德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博智林机器人谷,正式进军机器人领域;开源芯片基地项目,将潜心钻研“卡住我国脖子”的核心技术;格兰仕工业4.0智能家电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将全面发展智能产品的产业结构升级。与此同时,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质项目也将在顺德深深扎根。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坚持“面向未来”的先进发展理念。顺德政府为了提供充足的土地资源进行了村改项目,本土优秀企业可以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也可以趁机引进海内外优质项目。传统产业可以进行优化升级,面向未来的先进产业也将在此生根发芽。

  很多地区,对制造业重大项目都给予适当的分档贴息政策。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总投资在一定规模以上的重难点产业项目进行政策的扶持。还将设立专项资金,大力支持银行、担保公司以及保险公司增加对制造业企业,落实技术改造项目的信贷规模,加强其融资担保服务质量,鼓励金融机构为中小制造业企业转贷提供短期的资金支持。

  目前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是全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大国,被誉为世界工厂。但是我国自主创新能力较为薄弱、高端科技设备贸易逆差严重,我国发展智能化制造业的决心坚定,软硬件搭配,从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的转变,自然离不开人才的加入。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是改善我国产业基础能力短板、决胜未来产业制高点的最佳捷径,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之下,中国必将打赢这场科技战!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工业4.0开源芯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