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警告美国政府:如制裁中芯国际,美国可能“年损失50亿”

来源:环球时报2020-09-19 我要评论(0 )   

特朗普政府近来对中国科技企业愈演愈烈的打压与限制,在给中国企业造成巨大挑战的同时,也如同一把双刃剑,让众多美国科技企业感到困扰。代表美国半导体产业利益的国际...

特朗普政府近来对中国科技企业愈演愈烈的打压与限制,在给中国企业造成巨大挑战的同时,也如同一把双刃剑,让众多美国科技企业感到困扰。代表美国半导体产业利益的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近日向美国政府发出警告,如果将中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将导致美国半导体产业每年蒙受50亿美元的损失。

据路透社16日报道,SEMI在致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信件草稿中称,美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每年有50亿美元营收来自中芯国际,将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将增加美国的相关企业向前者供货的难度,进而影响美国半导体企业的全球市场份额,“我们敦促商务部审慎考虑,封杀中芯国际可能对美国工业、经济和国家安全产生直接及长期不利影响。”报道称,这封信可能最快本周寄送至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日前表示,到2030年,中国芯片产能将高居全球首位,占全球总产能的28%。据SIA预测,美国先进芯片厂在10年内的设厂和运营成本比中国台湾、韩国或新加坡高30%,比中国大陆高37%至50%。

9月15日,美国下发的对华为芯片管制升级令正式生效,这意味着此后全球所有公司在向华为供应采用美国技术的产品前,都必须先向美方申请许可证。不过,就在禁令生效当天,中芯国际表态称,公司已依照规定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华为。

本月4日,路透社爆出,美国国防部正在与其他机构合作,决定是否将中芯国际列入美国商务部所谓的“实体清单”。而五角大楼盯上中芯国际的理由是该部门“正在审视中芯国际与中国军方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SEMI为代表的众多芯片公司对特朗普打压中国科技企业忧心忡忡外,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也在近日接受美国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不卖给中国芯片,就意味着美国将失去一批高薪工作,并促使中国加速芯片自给自足。

“德国之声”认为,尽管采取了各种制裁措施、拥有某种领先性,但多年来,美国未能产生出强劲的新锐企业。长期领先的英特尔早已不再像以前那么具有创新性。因此,直接受到美国禁令影响的中国巨擘——中芯国际和华为现在将各自的专业知识融合在一起,开发出全新的芯片,完全是有可能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美国政府制裁中芯国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