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与长春理工大学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

来源:永利激光2020-09-18 我要评论(0 )   

为提高大学生人群的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切实落实长春新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深化企业与院校需求对接,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推进企业与院校有效互动...

为提高大学生人群的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切实落实长春新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深化企业与院校需求对接,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推进企业与院校有效互动,促进企事业单位人才梯队建设,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实操工作能力,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学校、优质企业及研发中心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9月14日,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与长春理工大学在长春理工光电工程学院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捐赠仪式。长春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侯玉秀、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显峰、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董科研,永利激光总经理孙尚勇、栅莱特激光副总经理张萍,光电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长春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侯玉秀对合作的项目表达了祝福和期待,预祝双方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争取项目合作圆满成功,实现共赢。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显峰对发挥教学实践基地产学研合作作用寄予了厚望,希望借由产学研基地的成立,吸引更多的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瓶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也让学生可以得到更好的锻炼,并且增强教职人员的科研能力与创新水平。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董科研对永利激光近来年快速优质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极具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空间、优化校企合作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内涵的真诚意愿。


永利激光总经理孙尚勇表示,此次签约和捐赠将是未来永利和长理工合作的开始,具有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美好前景,开创本地企业和本地高校合作新模式,并表示为这次合作做最好的准备和专项的安排,为学生走向社会做好对接。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与长春理工大学今后在更多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合作中向优秀的院士、专家学习,共同促进激光产业的蓬勃发展,将吉林省的激光产业做大做强。

随后,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和激光原理及应用联合实验室设备捐赠协议并揭牌。光纤激光器、二氧化碳激光器、射频激光器等设备将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实验教学及学习平台,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和实际生产无差别的实验操作平台,学生能够获得更多锻炼,为今后实习、工作、科研打下扎实的基础,助力师生们积极探索,勇攀知识高峰。

签约仪式的最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校企合作中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本次校企合作最大的亮点是双方对人才培养达成高度共识: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原则,培养“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和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实验室与基地建设、产品研发、技术研究、成果转化、标准制定、教育培训、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良好合作意向,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激光原理及应用联合实验室与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立,必将使永利激光与长春理工大学最大程度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将齐心协力,共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在未来,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和功能,进一步细化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形成合力,加强科技创新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永利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