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焊锡机激光器为什么要采用半导体激光器

来源:松盛光电2020-09-16 我要评论(0 )   

什么是半导体激光器,松盛光电半导体激光器工作原理是激励方式。利用半导体物质,即利用电子在能带间跃迁发光,用半导体晶体的解理面形成两个平行反射镜面作为反射镜,...

什么是半导体激光器,松盛光电半导体激光器工作原理是激励方式。利用半导体物质,即利用电子在能带间跃迁发光,用半导体晶体的解理面形成两个平行反射镜面作为反射镜,组成谐振腔,使光振荡、反馈、产生光的辐射放大,输出激光。半导体激光器在基本构造上,它属于半导体的P-N接面,但激光二极管是以金属包层从两边夹住发光层(有源层),是“双异质结接合构造”。而且在激光二极管中,将界面作为发射镜(谐振腔)使用。在使用材料方面,有镓(Ga)、砷(As)、铟(In)、磷(P)等。此外在多量子阱型中,也使用Ga·Al·As等。

焊锡为什么要用半导体激光器,激光二极管的优点是效率高、体积小、重量轻且价格低。尤其是多重量子井型的效率有20~40%,总而言之能量效率高是其最大特色。另外,它的连续输出波长涵盖了红外线到可见光范围,而光脉冲输出达50W(带宽100ns),用在激光焊锡上半导体激光器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半导体激光器

松盛光电采用闭环控制系统是为了监测和控制焊锡的质量,先进的激光焊锡设备配备有实时温度检测单元,将焊点的温度通过红外传感器实时检测出来,模数转换送入控制计算机,通过温度的变化情况监测焊点的形成过程,或实时改变激光功率控制焊点的形成和质量。温度上升过快时,可立即切断激光输出,保证不烧毁器件的引线。图象监视器可以观察激光与引线的为位置情况以及焊接的过程,可对焊锡过程录像或拍照。激光器的输出功率由控制计算机设定并可程序控制,保证加热能量的精确性。

半导体恒温同轴监视焊接头

松盛光电激光焊锡模组可以实现温度闭环控制,测温单元可以在每秒最多检查 1000次事实温度,系统可以根据实测温度的变化来实时改变激光功率,每秒可以最多反应200次。但对应高精密、高要求的产品焊锡建议采用测温单元采集频率大于8000次/s、反映速度大于5000次/s的高端激光焊锡模组设备来确保焊锡的可靠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锡机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