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中国制造业迎三大发展机遇!关键经济数据喜提“四连升”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新闻2020-09-15 我要评论(0 )   

目前,我国制造业强劲复苏,未来发展正迎来多项机遇。据中国证券报9月15日报道指出,在即将结束的三个季度里,中国制造业“抗住”了疫情的考验,也稳定了全球供应链的运...

目前,我国制造业强劲复苏,未来发展正迎来多项机遇。据中国证券报9月15日报道指出,在即将结束的三个季度里,中国制造业“抗住”了疫情的考验,也稳定了全球供应链的运作。

从制造业权威数据来看,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2.0%,连续4个月回升,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持续恢复。要知道,PMI指数是经济监测的先行指标,当该数值高于50%的荣枯线时,表明经济正处于拓张时期。

此外,8月中国对外贸易出口1.65万亿元,增长11.6%;出口增长的背后,也体现了中国制造的迅速复苏。在我国制造业稳步复苏,经济发展向好之际,不少外企在华销售逆势上扬。

美国运动休闲品牌斯凯奇8月7日表示,该公司二季度销售总额同比下降42%,但其在中国市场却实现了11.5%的增长。对此,有美媒评论称,“中国正成为众多外企的避风港”。

报道指出,在当今形势下,中国制造面临三大发展机遇。

其一,中国内需不断升级,有望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据新浪财经,2019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116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为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其二,我国经济长期向好,产业体系完备,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受疫情影响,全球多国经济均下滑的情况下,我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

其三,全球信息、生物、新能源等高新科技技术正迎来新的发展风口,这无疑也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