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机器人激光焊接机在目前市面上存在的问题

来源:武汉金密激光2020-09-10 我要评论(0 )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激光焊接机器人在我国焊接生产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使得相关企业的焊接质量及焊接效率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激光机器人焊接机在应用过程中仍然...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激光焊接机器人在我国焊接生产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使得相关企业的焊接质量及焊接效率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激光机器人焊接机在应用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目前通过数据表明,现在工业机器人虽然逐步向外扩张,市场上的需求量也在增加,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激光焊接机器人零部件价格昂贵

我国工业机器人关键核心零部件技术水平的制约,激光焊接机器人的主要零部件均依赖进口,这就导致国内焊接机器人的零部件价格昂贵,工业机器人的四大核心部件(减速器、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和控制器)一旦损坏动辄就几万甚至十几万的更换费用。像损坏率比较高的焊枪、枪缆、送丝机价格也在1万左右,这致使很多企业买得起焊接机器人却用不起,这严重阻碍了国内“机器换人”的脚步,阻碍了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


复杂焊件的焊接编程问题

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对其进行示教编程。多数复杂焊接需要编写调试多个焊接参数,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确定相应的工艺参数。这就大大延长了企业新产品的生产周期,从而降低了企业的竞争力。

工业机器人与焊接工件的相对位置发生变化后重新示教问题

机器人激光焊接机编程主要是通过示教器控制机器手的行走路径,当焊枪末端到达指定点时,加上相应的动作命令(调用程序、停留时间、送气、送丝、收丝、引弧、熄弧、旋转等),该指定点一般是参照变位机或焊接工装上的焊接工件确定。一旦焊接工件与机器人的相对位置发生变化,焊接程序就得重新示教,这个工作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该问题是焊接机器人应用过程中经常遇到且比较棘手的问题。


寻位和清枪辅助时间过长问题

由于焊接组对的一致性普遍达不到机器人直接焊接的要求,机器人在进行焊接之前,一般需要对相应焊件进行寻位,焊接寻位是根据焊件的形状特征在示教位置的基础上,通过焊丝与工件的接触来确定焊缝的实际位置,并在示教位置的基础上加以矫正。复杂焊件相应的寻位时间长,这严重影响到机器人焊接的整体速度。对于弧焊机器人而言,焊接一定时间后要对焊枪喷嘴进行清理,国内采用清枪站对喷嘴进行清理,而清枪站均放在远离工件的安全位置,这一过程也严重影响机器人的焊接效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激光焊接机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