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智能制造-3D打印技术应用领域研究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络2020-09-06 我要评论(0 )   

提到3D打印技术,很多人都不陌生,而它的应用与发展,知之者却甚少。作为智能制造的盛会,CIMES 2020北京机床展会将于8月17-21日在京举办,展会不仅将对数控机床类高精...

提到3D打印技术,很多人都不陌生,而它的应用与发展,知之者却甚少。作为智能制造的盛会,CIMES 2020北京机床展会将于8月17-21日在京举办,展会不仅将对数控机床类高精尖产品进行展示,还将对5G、智能制造及3D打印技术进行探讨,为你揭开3D打印技术的应用之谜。


与视频网站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简单物品的模仿打造不同,近年来3D打印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到了航天航空及实际的民用制造生产方面,更因为拥有极佳的实体成型优势,其应用潜力正正处于不断挖掘之中。


视线回到数控机床身上,虽然当前数控机床加工技术已经臻于完善,在复杂零部件的制造上愈发精进。但过高难度的零部件还是需要3D打印为核心的增材制造技术,才能够进行完美的弥补打造。正因为,3D打印技术善于应对复杂结构产品的制作,此技术更适合用于军事工业、普通工业及个性化定制,并具备无可比拟的成本以及利润优势。


在当下各行各业集中节省成本、努力提高产品精确度的大趋势下,3D打印技术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企业将会更注重对材料、人员、设备等因素的考量,并让产品制作生产更有保障。


当然,技术是一把双刃剑,随着3D打印技术商用领域的扩展,问题以及缺点也逐渐暴露出来。国内消费者对其了解不足,工业级设备成本高昂,维护费用居高不下,等因素使得很多企业智能望而却步,让3D打印的技术价值无法真正发挥出来。


3D打印技术革新后将带来怎样的影响?这一点还是未知数,但都离不开通用、实用和效用三个方面的思想。如果你也对3D打印技术充满了好奇,那么干货满满的CIMES北京机床展千万不能错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