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邦德激光摘牌新三板 是否能成功跨越科创大门?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020-09-05 我要评论(0 )   

自8月7日起,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邦德激光)股票终止挂牌。据悉,邦德激光于6月29日发布公告,根据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公司考虑未来选择适当时机申请于“...

自8月7日起,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邦德激光)股票终止挂牌。据悉,邦德激光于6月29日发布公告,根据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公司考虑未来选择适当时机申请于“科创板”或A股其他板块转板上市,为提高决策效率并为未来上市计划做准备,邦德激光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新三板挂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查阅邦德激光2019年年度报告发现,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9010087.25元,同比增长54.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62184.64元,较2018年同期由盈转亏。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74247929.87元,较期初增长4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2041694.74元,较期初下滑13.41%。

据悉,该报告期内邦德激光销售费用较上一年度增长96952421.18元,增长53.71%,上升原因主要受用工成本提高和销售规模扩大的影响。

进一步梳理发现,邦德激光近5年(2015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05亿元、0.18亿元、0.11亿元、0.22亿元、-0.09亿元;营收分别为0.67亿元、1.81亿元、4.67亿元、7.89亿元、12.19亿元,可以看出,无论是从盈利规模,还是营收规模来看,公司体量目前仍偏弱,距离邦德激光年营收200亿元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公开资料显示,邦德激光主要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机、CO2(二氧化碳)激光雕刻切割机、激光打标机等激光应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能够为客户提供激光应用设备操作系统及激光应用设备综合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济南邦德激光光纤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