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MTF推出导电加热除霜涂层 可应用于车窗和激光雷达设备

星之球科技 来源:盖世汽车网2020-09-03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在玻璃上真空沉积薄膜涂层的专家MAC Thin Films(MTF)公司推出了新款涂层——FrostFree。该款开创性涂层非常耐用且导电,波长操作范围可扩展至近红外(NIR...

据外媒报道,在玻璃上真空沉积薄膜涂层的专家MAC Thin Films(MTF)公司推出了新款涂层——FrostFree。该款开创性涂层非常耐用且导电,波长操作范围可扩展至近红外(NIR)。新款车窗加热涂层FrostFree基于MTF公司的专利技术,可在可见光至红外光谱范围内工作,具有除霜功能以及超宽带透光率,是激光雷达应用的理想选择。凭借卓越的热管理能力,该加热涂层可为半自动驾驶或自动驾驶车辆(包括农用设备、商用货物运输车辆、乘用车、公共交通工具等)带来变革性的车窗除霜/加热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MAC Thin Films)


MTF公司的FrostFree长波长导电涂层无需在车窗孔中安装导线就可工作,与大多数汽车中常见的后窗除霜器一样。这一特点确保其不会对激光或传感器光束路径造成干扰或对光束进行调制,从而可确保最终信号不会失真。而除霜功能可保护激光雷达遥感装置的安全,让此类装置在寒冷和恶劣天气中仍可以工作,进行传输。


车辆的车载电气系统可以为该加热涂层车窗提供电源,而且可轻松连接到两个母线上,其中母线可通过电线或扁平的柔性连接器连接到车窗。MTF公司可以定制涂层的电阻,电阻范围可达10至250 ohm/sq,以满足各种激光雷达窗口设计和可用电源的需求。此种独特、长波长导电涂层可应用于多种基底,还可以定制光学性能,以实现各种配色以及/或提供额外的功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