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苦干23年,从小作坊到亚洲第一!中国激光巨头,半年进账超51亿

来源:数码小妖精2020-09-02 我要评论(0 )   

当前,激光技术已经成功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从军事到医疗救再到数码产品,激光技术无处不在。而且激光市场一直都在不断扩大,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激光市场...

当前,激光技术已经成功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从军事到医疗救再到数码产品,激光技术无处不在。而且激光市场一直都在不断扩大,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激光市场整体呈现出平稳增长的态势,总体销售额为147.3亿美元,同比增长9.9%。

而在国内,大族激光就是该领域的佼佼者,在亚洲范围内大族激光技术无人能及,即便放眼全球,大族激光也是名列前茅。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成立于1996年年底,创始人高云峰起初是一家电脑公司的员工,经常帮助维修朋友的激光打标设备,并逐渐熟知激光打标设备的原理。

目前从一个企业的发展历史来看,大族激光的诞生并不算很早,其依旧属于一家年轻的企业,但大族激光的成绩却不容忽视,其在全球激光市场拿下了9%的市场占比,排名全球第四,亚洲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高云峰在创立大族激光之初,是从100平米的小作坊做起,虽然遇到了没有客户、技术储备不足以及资金短缺等难题,但最终一一克服。

不仅如此,大族激光先后聘请了王大珩和王之江担任公司职务,还邀请了中国光学之父担任公司技术顾问,不断研发新技术,建立自己的技术护城河,正是因为业界大佬的技术支持,大族激光的发展也是相当迅猛。目前,大族激光已经成为中国激光设备最全的公司,拥有超400种激光设备与自动化产品型号。

另外,大族激光在产品研发上面也从不吝啬投入,如今已经拥有上千人的研发团队,全球员工人数超过10000人。但不可否认,大族激光与国外激光领域佼佼者,如IPG、SPI、通快等代表企业相比,仍存在明显差距。不过,大族激光在激光技术方面,拥有较为完善的产品实力,其拥有800多项国内外专利和10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掌握了激光领域部分核心技术。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大族激光一直占据着国产激光设备龙头宝座,并且其在全球激光市场的影响力也是与日俱增。近日,大族激光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51.6亿元,同比增长8.99%。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激光企业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