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80后博士创业 逐梦激光科技

星之球科技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2020-08-27 我要评论(0 )   

在丰县开发区,有这样一个企业,江苏觅科激光有限公司,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规模以上标准,欲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丰县人才创业的标杆;有这样一支团队,3位...

在丰县开发区,有这样一个企业,江苏觅科激光有限公司,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规模以上标准,欲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丰县人才创业的标杆;有这样一支团队,3位博士学历核心成员,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产品研发涵盖光学、电子、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有这样一位80后,领军这个企业团队,具有精深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卓越的创新能力。


   这位80后,就是王世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光学工程博士。他师从郑万国研究员,研究课题为二维材料MoS2的宽谱超快光纤激光特性,多年来一直从事集成光学理论及器件、高功率激光器、中红外超短脉冲激光器以及超短脉冲激光放大技术等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激光器研发经验,也取得了系列研发成果。从2014年创业至今,他先后做过中电科天之星激光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上海觅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沪云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苏觅科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光电、激光科技的研发大道上,他日益渐成那颗最闪亮的星。


 

创业  无限风光在险峰

还在上海交大念博士的时候,王世伟就在心里埋下创业的种子。2014年底,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2015年与导师合作创办了中电科天之星激光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同年还筹建了上海觅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6两家公司年销售额均突破千万。对于王世伟来说,创业就像攀登一座座险峰,当你踏上峰顶,放眼望去,风光尽收眼底,一切困顿与疲累都会随风而去;但只能稍作休憩,下一座险峰还在不远处等你。


险峰NO.1  初到云大 艰难起家

 

2016年,在妻子的支持下,王世伟背起行囊,开启大云创业之路,开始真正追逐人生梦想。这不是他的第一次创业,第一次创业是和导师徐剑秋教授一起成立中电科天之星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那时的他们,有着中电科等几个投资公司共计5000万的整合资金,有着核心技术和研发团队,有着标准的办公室和几十名纷至沓来的员工。然而,这一次却不同,在大云,没有充裕的资金,没有现成的设备,没有趋之若鹜的技术人员,手头仅有举办婚礼收到的30万礼金,和眼前那一片空荡荡的洋灰地,王世伟是那样的茫然和无助。


可是已经来了,开弓没有回头箭。一切得从零开始,办厂房、置设备、建团队、搞研发、抓生产、跑销售.....小到到每一件办公用品,他都亲自操办;为了节约资金,他还买来了油漆,自己做起了环氧地坪,连隔壁房东都说:“老板怎么亲自来刷地了啊……”。如今,看着这厂房里满当当的设备,王世伟不免深深地感慨和自豪!


险峰NO.2   漫漫长路  品牌认同


      刚到嘉善,仅大云镇,就有好几家使用激光切割机——这也是王世伟他们的产品,然而一一拜访时,人家却因他们在当地没名气、市场不认可、市场保有量少、附近没有使用客户等由拒绝采购。无米之炊,无市场之源,令王世伟焦躁不安、压力重重,他经常游走在厂房边的空地上,深深思索:问题都有,结点在哪,如何突破......不久,他就找准了方向,开始带领团队逐一攻克。就这样,2017年3月,沪云光电正式营业,一直到6月底,情况才有好转。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一年的努力,市场终于认可了他们的产品,认可了他们的品牌,也认可了王世伟想成为一名企业家的经营理念。慢慢地,直到今天,他们的客户已遍布浙江、上海、陕西、江苏、河南、四川等全国各个地区及海内外市场。


险峰NO.3  错时切换  起点终点

从起点到终点,追求无止限,在时光的交错中,有时终点亦是起点......王世伟深以为然,他与他的团队披荆斩棘,潜心专研,奋力开拓,一路攀登,成绩相继而来。经过 2017年大半年经营,泸云光电收获了一支结构合理、研发力量强劲的高科技队伍,不但供应商链稳定了,销售额达600多万,沪云光电品牌也获得市场认同。2018年伊始,打标机、CO2切割机、光纤切割机......各种定制化的激光设备,产品订单如雪花般飘来,国内外的好多代理商都会主动上门订购。2018年6月,江苏觅科激光有限公司成立,2019年正式投产,投产第一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知识产权申报达10项。
    与此同时,荣誉也接踵而至:2016年“百汇杯”嘉兴市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2017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优胜企业奖;2016年上海交大毕业生“致远启航”奖;2018年嘉善县人才强企工作先进团队三等奖 ;2017年嘉善县十佳优秀创业项目;2018年广州博士博士后创业大赛优胜奖;;2018年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8年徐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8年丰县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成绩和荣誉凝聚着王世伟团队的心血,也代表着市场对他们激光科技产品的认可。


梦  璀璨激光科技领域

 

企业迅速扩张,对生产规模提出了新的要求。立志成为规上企业,王世伟面临更多考验。团队成员的增加,销售订单的增多,展会宣传以及品牌的快速投建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压力。但创业永远不会一帆风顺,恰恰这种跌宕起伏深深吸引着王世伟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作为新世纪最优秀的工具,激光器及激光智能设备有着无比广阔的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但目前国内对新型光纤激光器的研发非常欠缺,尤其是2微米的激光器,依然没有成熟稳定的产品;而相关激光智能化设备则更是匮乏。鉴于此,2018年,王世伟的“江苏觅科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在丰县开发区应运而生。该公司致力于各类高端工业应用激光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尤其是基于光纤激光器、二氧化碳激光器、紫外激光器和超短脉冲激光器的相关设备,和当前市场产品相比,公司推出的2微米光纤激光器功率高,模式好,可广泛应用在教育、科研、医疗、军工、工业等多个领域。公司项目已经完成了大于200W的2微米光纤激光器以及相关智能设备的批量化生产销售,2019年公司正式投产,销售额过1000万,2020年销售预计超过2000万,“江苏觅科激光王世伟博士创业项目”成功入选省双创计划项目。当前,为进一步扩大公司研发规模,王世伟正积极推荐其配套产业高层次人才来丰创业。


梦想在丰县开发区生根发芽,王世伟感谢政府给予的创业起点和政策支持。他动情地说:“我很骄傲作为一名上海交大的博士,能够走在创业的道路上,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还能为我们祖国的建设、社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立足高端,广收人才,以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科学的管理、完美的团队、优异的服务、专业的技术,争取成为国内最闪亮的激光科技之星。这正是王世伟的追求。梦想,他没有浅尝辄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