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与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三维激光切割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20-08-27 我要评论(0 )   

上个世纪末新兴了一种板材加工技术。由于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工艺发展,激光切割的工艺与激光切割设备,正在被广大板材加工商所熟悉和接受,由于其加工效率高、精度高、切...

上个世纪末新兴了一种板材加工技术。由于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工艺发展,激光切割的工艺与激光切割设备,正在被广大板材加工商所熟悉和接受,由于其加工效率高、精度高、切割断面质量好、可进行三维切割加工等诸多优势逐步取代传统板材加工手段。


三维激光切割可实现动态2D、3D切割,机器结构按照人体工程学进行设计,即使最复杂曲面的加工,也能简单操作完成.精度高,能满足铝合金动车组、不锈钢地铁等产品的制造精度.经济效益高,可以取代传统制造工艺的修边模和冲孔模,其工艺步骤简单、制造周期短、切割速度快、切缝宽度小、加工质量高,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缩短新车型的研发周期,具有良好的经济价值和应用前景。


三维激光切割的工作相对于二维激光切割,三维激光切割需不停地调整激光切割头姿势进行切割,以保证激光切割头始终与工件表面垂直,从而获得切割质量。


由于三维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配有电容式传感器,能自动适应零件形状,始终和零件保持一定距离进行切割,因此在零件曲面变化不剧烈的情况下,仅使用三维激光切割机的二维编程系统即可满足生产需要。在不锈钢地铁制造中的应用。


三维激光切割主要应用于不锈钢地铁门上横梁、端门立柱、内层筋板等的眼孔及缺口加工,盲窗筋板的套料。部分模具挤压成形的零件,因落料模具的设计制造成本较高、制造周期长、落料质量不佳等原因,需选用三维激光进行套料、眼孔加工。


对于现在来说,三维激光切割技术已经广泛的运用到了我们生活的角角落落,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