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又一家公司“借壳上市” 市值29亿美元的汽车激光雷达公司诞生

来源:盖世汽车网2020-08-27 我要评论(0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佛罗里达州初创公司Luminar将是交通行业内最新一家通过与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反向合并”而成功上市(借壳上市)的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佛罗里达州初创公司Luminar将是交通行业内最新一家通过与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反向合并”而成功上市(借壳上市)的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自动驾驶技术所需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和其他部件。

当地时间8月24日,Luminar宣布将与“空白支票公司”Gores Metropoulos合并,后者是全球投资公司The Gores Group旗下的子公司。之后,Luminar将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LAZR”。由于成功完成了大量的反向合并,The Gores Group也被称为“SPAC之王”。

合并之后的公司估值约为29亿美元,股权价值为34亿美元。此外,Luminar还能立刻收到由Alec Gores、Van Tuyl Companies、Peter Thiel(PayPal合作创始人)、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Volvo Cars Tech Fund)、Crescent Cove、Moore Strategic Ventures、Nick & Jill Woodman和VectoIQ领投的1.7亿美元资金。

与传统的IPO不同,反向合并可以在几个月内完成。有些SPAC公司无需详细的商业计划就可从投资者处筹集到资金,此类公司的唯一目的就是找到另一家公司与其合并。如果无法在两年内找到公司进行合并,通常SPAC公司就会倒闭,投资者也会拿回自己的钱。

专家认为,SPAC公司对散户而言,几乎没有什么好处,因为SPAC公司的保荐人往往能够以最低成本购买与之合并的企业的大量股份。

反向合并在未来交通运输公司间非常风靡,最近特斯拉股票飙升至每股2000美元也助长了这一趋势。氢燃料卡车公司Nikola、电动皮卡公司Lordstown、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电动小货车公司Canoo等也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行业内几家加入“借壳上市”进行融资的公司。此外,新资金也流向了Karma Automotive、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Luminar成立于2012年,获Peter Thiel和沃尔沃汽车的支持。今年早些时候,沃尔沃汽车还表示,从2022年开始,将在其汽车上利用Luminar的技术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支持。此外,Luminar还为奥迪和丰田研究所提供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无人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