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投资9180万!又一企业布局智能激光、半导体微组装领域

星之球 来源:证券日报2020-08-20 我要评论(0 )   

8月19日,快克股份(603203)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苏州恩欧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恩欧西”)股东高磊、许德强、苏州市恩研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万商集...

8月19日,快克股份(603203)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苏州恩欧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恩欧西”)股东高磊、许德强、苏州市恩研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万商集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支付现金购买股权协议》,拟以自有资金购买恩欧西85%股权,交易对价9180万元。


资料显示,恩欧西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智能激光、智能生产管理系统、X射线、光电科技领域的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其2019年实现营收4486万元,净利润121万元;2020年1-6月实现营收1912万元,净利润416万元。截至2020年6月底,恩欧西资产净额达1702万元。


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3203),公司一贯致力于精密电子焊接技术的研发并持续创新,目前已拥有精密焊接、点胶涂覆、自动锁付、机器视觉等核心工艺技术,26年行业深耕形成了从桌面型专用设备、智能自动化设备及柔性装联生产线等系列产品。

undefined

快克历年的年收入


快克公司是业内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锡焊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是2017中国智能制造百强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江苏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2019年公司的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60,876,833.63元,同比增长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727,482.87元,同比增长10.59%;基本每股收益为1.11元,上年同期为1.01元。


undefined

快克历年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及同比增长率


快克将继续以创业者的姿态持续创新,不断研发更新更专的技术和产品来服务客户,并推动电子制造行业实现智能制造、智慧工厂。市场聚焦:3C智能终端及模组、5G通信、汽车电子、医疗电子、智能家居、新能源锂电池、航天科工等行业和领域。

undefined

快克产品


提及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影响时,快克股份称,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大发展的背景下,对产品、物料作唯一标识以建立互联及信息溯源体系成为必然要求,激光打标技术因具有快、准、微及无耗材等特点,在FPC(柔性电路板)/PCB(印刷电路板)、5G新材料、半导体芯片、晶圆等行业得以越来越广泛应用。


恩欧西主要为先进电子装联FPC(柔性电路板)/PCB(印刷电路板)、5G新材料、安防等多个领域提供激光镭雕设备及方案,在激光打标技术应用、软件系统开发等方面具有工艺积淀,已拥有了一批优质用户;目前正向上游延伸至IC(集成线路板)激光标记、wafer(晶圆)打码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同时恩欧西也储备了激光切割相关技术。

快克股份表示,恩欧西的业务符合公司致力于成为先进的电子装联及微组装智能装备提供商的发展愿景,有助于增强公司在FPC/PCB相关领域电子装联设备成套能力,提升公司竞争实力;并协同公司相关工艺装备切入半导体微组装领域,促进公司业务持续增长,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兰雪庆,参考资料:挖贝网、快克网站、东方财富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