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三种激光焊接工艺助力现代化制造业

星之球科技 来源:紫宸激光2020-08-18 我要评论(0 )   

三种激光焊接工艺助力现代化制造业随着科技的发展,焊接工艺在现代化制造业中的应用越来越重要,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

三种激光焊接工艺助力现代化制造业


随着科技的发展,焊接工艺在现代化制造业中的应用越来越重要,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中国制造2025计划,就是要发展现代化制造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强国。而作为现代化制造业重要工序之一的焊接工艺,起到了哪些作用呢?看下面三种激光焊接工艺。


1、激光焊接:激光辐射加热待加工表面,表面热量通过热传导向内部扩散,通过控制激光脉冲的宽度、能量、峰功率和重复频率等激光参数,使工件熔化,形成特定的熔池。

激光焊接工艺

激光焊接可以采用连续或脉冲激光束加以实现,激光焊接的原理可分为热传导型焊接和激光深熔焊接。功率密度小于10~10 W/cm为热传导焊,此时熔深浅、焊接速度慢;功率密度大于10~10 W/cm时,金属表面受热作用下凹成"孔穴",形成深熔焊,具有焊接速度快、深宽比大的特点。

激光焊接技术广泛被应运在汽车、轮船、飞机、高铁等金属固件的高精制造领域,给人们的生活质量带来了重大提升,更是引金属加工制造行业进入了精工时代。


2、激光复合焊接:是激光束焊接与MIG焊接技术相结合,获得最佳焊接效果,快速和焊缝搭桥能力,是当前最先进的焊接方法。优点是:速度快,热变形小,热影响区域小,并且确保了焊缝的金属结构与机械属性。

激光复合焊接

激光复合焊除了汽车薄板结构件的焊接,还适用于很多其它应用。例如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混凝土泵和移动式起重机臂架的生产,这些工艺需对高强度钢进行加工,传统技术往往会因为需要其它辅助工艺(如预热)而导致成本的增加。再则,该技术也可应用于轨道车辆的制造及常规钢结构(如桥梁,油箱等)。


3、激光锡焊:是以激光作为热源,熔融锡使焊件达到紧密贴合的一种焊接方法。激光锡焊的发展虽然较晚于激光焊接,却是近些年发展的最快的一种焊接工艺,相比传统锡焊工艺,该方法具有加热速度快,热输入量及热影响小;焊接位置可精确控制,焊接过程自动化;可精确控制锡量,焊点一致性好;可大幅减少锡焊过程中的挥发物对操作人员的影响;非接触式焊接等优点。

激光焊锡机

激光锡焊技术按锡材料状态来划分可以归纳为三种主要形式:锡丝填充、锡膏填充、锡球喷射填充。深圳市紫宸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于激光锡焊工艺的设备制造商,设备涵盖锡丝、锡膏、锡球三种自动焊设备,广泛应用在5G光通讯模块、光器件模块、电子元器件、3C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器械、航天军工电子等行业。同时,紫宸激光锡焊领域深受国内广大客户的认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锡焊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