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去年增速下降,今年还将负增长?激光设备销路该怎么走?

星之球科技 来源:特域机电2020-08-13 我要评论(0 )   

《2020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激光市场依然是增长的。所有领域的激光设备(含进口)市场的销售收入为658亿元,同比增长8.8%。然而,对比前几年的数据,我...

《2020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激光市场依然是增长的。所有领域的激光设备(含进口)市场的销售收入为658亿元,同比增长8.8%。然而,对比前几年的数据,我们会发现,2019年的增速是下降了的。该报告还预计,2020年的激光设备市场整体销售收入将出现负增长,为近十年来首次。


行业人士分析,一方面,许多制造业对传统的激光设备的需求处于饱和状态,另一方面,当前的疫情增加了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


那么,今年的销路该怎么走呢?有哪些新路可以尝试走一走呢?特域机电认为,接下来,超快激光这条路可以走一走。


《2020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超快激光器市场规模达24.5亿元,2015-2019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70%,远高于激光器行业的平均增幅,表现惊人。未来,特域冷水机认为,增速还将进一步提升。


我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国,当下又即将步入5G 时代,集成度更高的电子元器件的市场需求急速提升,为超快激光加工的应用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同时,医疗生物、航空航天、精密机械、照明显示等行业不断向高精密方向靠拢,这同样也是超快激光的机遇。


目前,正在走、准备走超快激光这条路的国产企业越来越多,用雨后春笋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而且很多企业都注重技术的研发,因此超快激光技术及其市场的未来不可估量。


目前,国内的超快激光器技术与国外的差距正不断缩小,相应的超高精度温控技术也在不断突破。今年年初,我们基于成熟的机型平台上,创造出适用于皮秒、飞秒等超快激光器冷却的冷水机——CWUP系列激光冷水机。


这款产品由特域机电研发中心根据市场需求自主研发,由之前的CWUL系列,升级为CWUP系列,温控精度从±0.3℃,逐步完善到现在的±0.1℃。这款产品机身小巧,设计紧凑,可满足多个应用环境使用,水温精度不受环境因素影响,温控精度稳定性由自身所维持。


特域机电CWUP-20高精密冷水机的成功研发,很好地打破国外的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缺,为国内皮秒、飞秒激光设备的加工提供更多制冷保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