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宿迁市激光智造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来源:微播宿迁2020-08-13 我要评论(0 )   

为科学指导宿城区激光智造小镇的各项建设,宿迁市宿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编制了《宿迁市激光智造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现予公示,征求广大...

为科学指导宿城区激光智造小镇的各项建设,宿迁市宿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编制了《宿迁市激光智造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现予公示,征求广大市民建议和意见。意见和建议请以书面形式反馈至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宿城分局。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东至科工路、西至科兴路,北至隆锦路、南至徐淮大道,规划面积为1.78平方公里。

二、规划定位

华东光谷·智造之芯

以激光应用领域高端装备智造为主导,延伸商务会议、高峰论坛、文化博览、产品展销发布、教育科普、激光文化体验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型特色小镇,创建华东地区激光应用领域的智造硅谷。

三、城市规模

激光智造小镇总用地面积为178.07公顷,建设用地面积为168.83公顷,小镇总人口容量约为1万人。

四、规划结构

规划通过“核心引领,轴线带动,片区联动”,形成“一心、两轴、四区”的规划结构。

一心--小镇核心,位于西城大厦北侧,小白河沿线,以旅游服务、商业、文化体验功能为主导,打造小镇会客厅。

两轴--功能联系轴和综合服务轴,功能联系轴连接三大区块,形成“产业--研发--体验”功能的有效连接;综合服务轴主要包括有激光科普、激光衍生品体验、激光及相关产品展销,贯穿连续的激光体验魅力。

四区--生态宜居区、产业智造区、众创孵化区和综合服务区

分别形成激光企业集聚区、人才集聚区和游客集聚区。其中生态宜居区以自然水环境为景观基底,打造高端品质生态住区,为小镇提供居住生活配套。产业智造区通过引入高新技术,吸引高端人才,打造华东激光产业集聚平台。众创孵化区,营造激光应用领域探索的大众创业基地。综合服务区,主要包括激光应用展销、激光产品旅游体验、商业文化娱乐和特色街区等,为小镇提供行政管理、产业服务、游客服务和综合配套。

五、综合交通规划

规划区对外交通便捷,城市主干路有隆锦路、科兴路、徐淮路;次干路包括勇进路、科苑路、纬四路、科工路;支路分别有纬一路、纬二路,停车场用地有两块,分别位于勇进路北侧与纬四路北侧。

六、绿地系统规划

规划公园绿地主要有城市公园、滨水绿地、街头绿地三种类型。

城市公园:公园绿地包括滨水公园与工业用地周边公园绿地。

滨水绿地:沿白河、十支渠、新开河两岸设置的绿化带,为产业人群提供休闲游憩的场所。

街头绿地:指沿城市道路散布的城市公共开放绿地,包括位于城市道路用地之外相对独立成片的绿地、沿街绿地等。

规划公园绿地用地面积19.12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9.23%。规划公园/广场用地面积1.21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0.58%。

公园绿地可作为开敞的公共活动空间,作为产业园内休闲的重要场所。

七、空间景观规划

根据规划区本身的景观资源以及周边的景观介质,规划空间景观结构为:绿环贯穿,多点辉映;轴线衍射,水景相宜。

绿环贯穿,以规划场地内核心区公园绿地为园区生态景观绿心,构建小镇景观核心绿环。

多点辉映,结合规划公园用地和现状广场用地,在各个功能区块内布置景观节点,并通过绿道、水系与小镇景观核心串联一体,构建小镇景观绿网体系。

轴线衍射,水景相宜,规划依托现状场地内河道水系,打造生态滨水景观长廊,构建小镇景观主轴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宿迁市激光智造小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