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激光可以根据其功率和频率执行各种任务

星之球科技 来源:生物帮2020-08-09 我要评论(0 )   

激光可以根据其功率和频率执行各种任务。他们的最新应用是将音频信号传输给一个人,该人无需专门的接收器设备即可清晰地听到消息。基于激光的通信技术适用于普通情况和...

激光可以根据其功率和频率执行各种任务。他们的最新应用是将音频信号传输给一个人,该人无需专门的接收器设备即可清晰地听到消息。

基于激光的通信技术适用于普通情况和紧急情况。它可以用作在嘈杂房间的相对两端的两个政党的对话方式,也可以用于警告另一个人附近的危险。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个研究小组提出了两种不同的方式,使用激光以正常对话的音量发送各种音乐,录制的语音和音调。他们在科学杂志《光学快报》上发表了他们的方法。

首席研究员Charles M. Wynn解释说:“可以从远处使用我们的系统,将信息直接传送到某人的耳朵。”“这是第一个使用激光的系统,该激光对眼睛和皮肤是完全安全的,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将声音信号定位到特定的人。”(相关:土耳其发明了令人惊叹的新材料:“金属木材”比钛强5倍,但更轻。)


利用光从水蒸气中产生声音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开发的技术利用了光声效应,其中吸收光的材料会产生声波。他们将空气中发现的水蒸气用作光声材料。

永利解释说,大气层通常含有一些水。即使是干燥的环境也不是完全没有水,人周围的空气中也含有被人体排出的蒸气。光声材料传播的声音与吸收的光量成比例。因此,Wynn的团队选择了易于被水吸收的波长的光,从而获得了更多的声音。

声速对于激光来说是特殊的

声音传输技术之一是基于动态光声光谱(DPAS)。DPAS最初被开发用于发现空气中的化学物质,然后以声速扫过激光束。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小组发现,将这种声音方法与容易被水吸收的波长的光结合可以轻松产生声音。他们修改了激光扫描的长度,以产生可以听到的音调。

所述DPAS衍生的激光扫描技术是特别令人感兴趣的,因为声音可以只在从发射器的特定距离被听到。距离发射器太近或太远的任何人都不会听到任何声音。

此技术可用于仅向一个人发送音频消息。或者,同一条消息可以同时发送给多个人,只要他们都在范围内即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