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此一时彼一时!中国制造逐步高端化,西方制造业被迫陷入两难境地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续航官2020-08-06 我要评论(0 )   

引言中国的“世界工厂”一直都是全球闻名,但是最近西方国家一个民意调查中,却有着惊奇的发现,中国已经不再是从前只会制造廉价产品的国家了,如今的中国制造业可以说...

引言

中国的“世界工厂”一直都是全球闻名,但是最近西方国家一个民意调查中,却有着惊奇的发现,中国已经不再是从前只会制造廉价产品的国家了,如今的中国制造业可以说是此一时,彼一时。随着中国制造业的逐步高端化,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被迫陷入了两难的局面,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外国民意采访

中国制造逐步高端化

外媒一个民意调查中,外国人对于中国商品的印象其实挺令人吃惊的,因为在我们的想法里,中国制造无非就是一些廉价的衣服、鞋子、或者小商品之类的东西,但是很多外国人表示,自己接触的中国商品已经不仅仅有这些东西了,比如像是华为手机,大疆无人机或者是中国的各种高科技商品。可以说如今的中国制造已经不是当初低端商品的代言词了,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的下面说不定就写着“Made in China”。

中国研究的机器人

世界工厂

我们国家一直都有这许多标签,而“世界工厂”就是其中一个,以往我们只能依靠着大量的廉价商品来换取资金,但是随着我国在各个行业的逐步发展,在我们无意识中,“中国制造”已经褪去了原来廉价商品的标签,中国已经不满足于做批量生产其他国家创新产品的国家了,越来越多由我们国家设计制造的产品卖到了国外,而“世界工厂”也逐渐变为真正的“中国制造”。而如今中国的生产力和创新力不仅被外国友人所喜欢,同时也让一些外国企业开始担心。

国外全自动制造业

西方制造业被迫陷入两难境地

因为西方制造业一直都是凭借着高创造力而出名,然后将生产线搬到其他不发达国家运作,而如今中国不仅可以自主创新,甚至还有自主制造的能力,这消息对于西方企业来说也是非常不好的消息,而且他们也越来越发现,自己所研制的东西其实中国早就已经有了,所以这对于西方制造业来说可能意味着“中国研发”会替代掉“西方研发”,而且西方很多国家已经失去了基本的生产能力,所以他们也在担心会被中国制造给替换掉,可以说西方制造业已经陷入了两年境地。

高端制造业

总结

不过历史的车轮是不会停下脚步的,而我们自然也不会停止在各个行业中创新的想法,就算西方制造业再怎么担心,最终也不过是无力回天。那么对于这件事你们有什么想法呢?

中国高科技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