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焊接机在智能汽车加工制造行业的应用优势

来源:奔腾激光2020-08-06 我要评论(0 )   

随着激光应用技术的发展,激光焊接技术被广泛应用电子消费品、包装、船舶、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尤其是汽车制造领域,如汽车车门焊接、车顶、侧框、零部件等广泛应用。...

随着激光应用技术的发展,激光焊接技术被广泛应用电子消费品、包装、船舶、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尤其是汽车制造领域,如汽车车门焊接、车顶、侧框、零部件等广泛应用。

激光焊接机借助于高能量密度激光束,将其当做热源,属于一种焊接精度高、效率高的焊接方法,在汽车制造中应用优势明显,越来越受欢迎。下面浅谈焊接技术在制造汽车中的优势:

优势一 降低加工成本

汽车焊接是将各种预先制作好的结构零部件,通过焊接或铆接的方式进行组合装配,现代激光焊接技术可以有效的减少焊点数量、优化材料用量、降低零件重量、降低成本等。

优势二 提高生产效率

激光焊接可以实现电脑或者数位控制,定位精准,焊接速度快,焊接速度每分钟能达到数十米,有助于直接缩短加工与制造周期,提高生产效率;

优势三 焊接质量高,减少不必要的装饰

激光束可以实现对很小范围部件的焊接,焊接后车身钣金材料整体贴合,表面光滑整齐,整体有质感,无需额外增加装饰条进行遮挡。

优势四 减少机具损耗和形变影响

激光焊接技术不同于一般接触式焊接方法,在应用激光焊接技术的过程中不需要使用电极,对机具的损耗和形变影响非常少,能够将热入量很大限度的降低,降低因热传导产生的不利影响发生率。

优势五 可焊材料广泛,性价比高

可以实现两种物性不同材料的焊接,比如两种不同电阻的金属材料等,且在实际焊接的过程中不需要使用x射线来进行保护,也不需要真空环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机智能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