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科学家用钻石研制出了“超级激光炮”!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0-08-04 我要评论(0 )   

钻石一直都是主流奢饰品,除了耀眼的光芒。在日常生活中并没有什么实用性,但根据激光领域最新的科学研究,它可能起到了作用。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一个方法把小的激光束...

钻石一直都是主流奢饰品,除了耀眼的光芒。在日常生活中并没有什么实用性,但根据激光领域最新的科学研究,它可能起到了作用。

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一个方法把小的激光束汇集到一起,变成一束强大的激光,这一切都归功于钻石的曲光性能。

但在我们聊这个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关于激光的一些基本知识。激光是一种协调的光波,如果你能看到这些波它们都是成直线的一束指向一个方向,这项技术是上世纪50年代发明的,但当时并没有什么实际运用。

现在科学家将激光技术用于精确计算距离、通讯、蚀刻和切割,将气体冷却到接近绝对零度给微小事物(比如细菌)成像,以及其他上百种足以改变世界的应用,事物越是强大越有更多的可能这促使科学家付出努力让激光技术强大起来。

本质上要制造出激光必须把能量加到某种物质上,直到它们能够以连续的光线或脉冲发射笔直的激光。美军正在测试能量60千瓦的激光武器!以它来打击来袭火箭迫击炮或者无人机群,虽然它们还未能达到星球大战的水平。

但能量爆棚的激光不仅仅是“死亡光束”,他们还能用来给小到如病毒以及片段等物体进行成像,能量更大的激光甚至能够帮助我们引燃核聚变!现在问题是你不能随意地制造出一种单一的强大的激光束,因为随着激光的增强激光器散发的热量会影响光束的生成和聚集。

因此若采用很多小光束并让它们指向同一点这样可能更简单,科学家们已经运用这个方法很多年了。通常他们用镜子或透镜把很多束激光聚集在同一点上,然而把多个高能量的激光恰好聚集到同一处。让很多光束汇聚成一束,瞄准一个光束,这就简单多了。

如今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出现了现实版的盖伦·索。2017年3月他们用极纯的钻石而不是镜子和透镜,利用这些原子的晶体构造完成工作,他们采用四支激光束一支直接穿过晶体,到另一面穿出他们称它为种子光束,另三支以某种角度进入晶体称为“泵光束”。

当这些激光同时发射时晶体将“泵光束”的大部分能量转移给“种子光束”,使得它的功率提高了近46千瓦,没错这一数字离火箭拦截器的60千瓦还很遥远,但已经证明理论的可靠性,研究人员相信应用钻石来汇聚激光能加大其能量承载力,因为和传统技术中不一样,这种极纯钻石不会发热升温。

据研究人员所说这项技术可制造出用于推进宇宙飞船发射,清理太空垃圾以及击落导弹和无人机的激光。这其实很简单让人惊讶的是我们竟然没有尽早得知这一点,尽管如此我们也不是要把科学家派到秘密军事基地让他们建一个星球那么大的激光发射站,那行不通的,把很多激光汇聚起来穿过一颗钻石听起来很酷。

转载请注明出处。

钻石激光器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