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亚洲第一的中国激光巨头,23年干到全球第三,半年进账超51亿

星之球科技 来源:数码小妖精2020-08-03 我要评论(0 )   

目前,激光技术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宽广,从军事到医疗再到数码产品,激光技术在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而国内就有一家激光技术十分出众的巨头,这家企业在全球拥有一万多名...

目前,激光技术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宽广,从军事到医疗再到数码产品,激光技术在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而国内就有一家激光技术十分出众的巨头,这家企业在全球拥有一万多名员工,生产基地达到23万平方米,在亚洲范围内技术无人能及,即便放眼全球,也能排进世界前三。

这家公司就是大族激光,据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成立于1996年年底,创始人高云峰之前在电脑公司任职,所触及的领域和所学专业与激光毫无关系。高云峰之所以接触到激光设备,其实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国内并没有激光设备生产商,机器只能进口购买,这也导致售后只能自己解决。

而高云峰便是因为兴趣,经常去朋友公司去维修激光打标机,最终摸清该设备的工作原理,后来自己写代码编程,生产出第一台激光打标机,自此走上激光设备自主生产的道路。不过,对于技术男而言,设备的生产和制造固然简单,但开拓市场却并不轻松。

因为当时的大族激光在市场上根本没有知名度,因此公司设备很难进入大厂采购名单,公司创办前期,高云峰拓展业务四处碰壁,甚至在一段时间里,公司还出现过解散危机。不过,好在最终高云峰发现了问题所在,大厂商之所以不用大族激光设备,无非是对设备质量不放心,所有高云峰直接提出先使用后付钱的策略,让卖设备变成租设备。


虽然该方案让大族激光资金回收速度变慢,但同时也解决了最困扰公司的销售问题。也是得益于该方案,大族激光设备逐渐在市场上打响知名度,短短四年时间,大族激光就将业务布局到全国各地。而且,为了在产品上保持技术优势,另外,大族激光还邀请到中国光学之父担任公司技术顾问,不断研发新技术,建立自己的技术护城河。


自此,大族激光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过去二十年时间里,大族激光一直为占据着国产激光设备龙头宝座,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根据公司发布的最新财报,今年上半年大族激光进账超51亿,历经23年发展,大族激光也登上了世界第三的位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