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快速去除车轮的锈迹

来源:圣同智能激光2020-07-27 我要评论(0 )   

金属放置时间长久,无法避免的会产生锈迹,生锈是一种化学反应,本质上是金属的氧化反应。最常见的生锈现象是铁制品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和氧气发生了氧化反应,或者是被水...

金属放置时间长久,无法避免的会产生锈迹,生锈是一种化学反应,本质上是金属的氧化反应。最常见的生锈现象是铁制品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和氧气发生了氧化反应,或者是被水中的氧元素侵蚀成为氧化物。


传统的清洗方式有化学清洗、喷砂清洗、超声波清洗等等,这些清洗方式应用范围广泛,但在我国环境保护法越来越严格的今天,传统清洗方式的弊端就显示出来了,传统清洗会产生一定的耗材,费时费力,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理来清洗,清洗步骤繁多,也可能会对材料本身造成损伤,且污染环境。激光除锈作为新一代工业表面清理的高科技产品,在除锈上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激光器是由工作物质、激励源和光学谐振腔三大部分组成的,经过光学谐振腔内增益介质的震荡放大,从而形成激光,把具有足够功能光聚焦在同一个地方,照射到材料的适当部位,对受照射的材料进行表面热处理,激光器发射的光束被表面上污染层所吸收,从而达到去除吸附锈迹层脱离物体表面,达到清洗的目的。

使用激光清洗的主要优势包括:

1、激光清洗可以搭配机器人使用,实现自动化清洗;

2、激光清洗过程中不会有耗材,也没有废物产生,减少废弃物数量,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

3、激光清洗操作简单,插电即可使用,不需要化学试剂,提高安全性;

4、激光清洗是非磨损和非接触的清洁过程,对材料不会造成损伤。

激光清洗相对于传统清洗来说还是有很多的优点的,激光清洗具备了环保这一特征,是传统清洗所没有的特征,传统清洗方式的不足,促使了激光技术在表面清洁领域的应用。由于激光清洗具有诸多优点,现在已成为金属清洗的最有效方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除锈激光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