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浙工大姚建华教授主持完成的激光表面改性项目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7-20 我要评论(0 )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全景7月17日上午,2019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向浙江省科技大奖获得者和一等奖获奖...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全景

7月17日上午,2019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向浙江省科技大奖获得者和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浙工大共有15项科技成果获表彰,其中获一等奖成果4项,创学校首次同一年度包揽浙江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三大奖一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另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左起: 汪钊 姚建华 王鹏(蔡袁强团队代表)张笑钦(陈胜勇团队代表)

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姚建华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高质高效激光表面改性技术及其工业应用”获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本项目针对现有高端装备核心部件表面改性技术质量控制难、效率低及传统表面改性高能耗高污染的行业共性问题,提出了基于恒稳电-磁场和超音速动能场复合的高质高效激光表面改性原理,并开发了相应的专用装备及工艺。成果技术已在能源动力、石油化工等行业的转子、叶片、高端阀门等工业核心部件制造中实现产业化应用,累计处理零部件55万余件,近三年累计新增直接经济效益17.86亿元,大面积替代了电镀、化学热处理及热喷涂等传统表面技术,开启了激光复合制造的热点研究,推动并引领了我国激光表面技术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工大姚建华教授高质高效激光表面改性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