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广东发布“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宏石、大族粤铭等入选

2020-07-20 我要评论(0 )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全省822家企业上榜。其中,51家东莞企业入围,占全省比例为6%,入围数量在全省排名第四,仅次于...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全省822家企业上榜。其中,51家东莞企业入围,占全省比例为6%,入围数量在全省排名第四,仅次于深圳、惠州、广州。


据了解,激光相关的企业,入选的有:广东大族粤铭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新可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铭镭激光智能装备(河源)有限公司、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注:3D打印)


  何为“专精特新”企业?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是指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发展速度、效益和质量好,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又叫“小巨人”企业。


   “这次上榜,是对公司的鼓励。”广东大族粤铭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卓劲松表示。该公司是中国激光设备产业的拓荒者、中国第一批激光设备制造商。今年初,该公司研发的针对汽车安全气囊生产的大型双头异步激光切割机组,填补了国内空白,一台套设备销售价格便接近1000万元。该公司计划在7月底联合大众汽车举行一个新品发布会。“即将发布的这几款设备是直接和欧洲的跨国公司竞争的,目前亚洲地区只有我们一家公司可以做,全球也只有三家公司可以制造。”卓劲松表示。


   按照《办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7月16日通知之日起,有效期三年。上榜企业可优先获得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支持。例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融资服务、技术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等方面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市级工业和信息化局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一企一策”给予帮助。


名单与通知链接:http://gdii.gd.gov.cn/gkmlpt/content/3/3046/post_3046001.html#2903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专精特新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