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柏楚电子--激光黄金赛道中持续高增长公司柏楚电子

来源:股话连篇2020-07-15 我要评论(0 )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家科创板的公司柏楚电子,这家公司主要有三大看点。1、这家公司净利率近70%,秒杀茅台五粮液两条街,寻遍整个A股一共也不过46家公司,这里面具备成长的...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家科创板的公司柏楚电子,这家公司主要有三大看点。

1、这家公司净利率近70%,秒杀茅台五粮液两条街,寻遍整个A股一共也不过46家公司,这里面具备成长的也就10家左右。

2、公司产品在国内中低领域不存在有效竞争对手,而且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完全自主研发高端产品生产商。

3、在前沿技术研发上,公司是全球除了美国、以色列两家公司外唯一一家具备尖端技术的公司。


一、公司概览:国内激光切割设备控制系统软件龙头。

公司是国家首批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民营企业,致力于为激光加工提供稳定、高效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掌握先进的随动控制技术与激光切割控制技术,累计为超过500家,活跃用户400家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提供了成套的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分为随动控制系统、板卡控制系统、总线控制系统三个部分,产品以自主软件开发为核心,并与板卡、总线主站、电容调高器等硬件集成后直接销售给下游客户。

公司目前已掌握先进的激光切割运动控制技术,累计为超过500家,活跃用户400家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提供成套系统解决方案。公司2012年切入激光切割控制系统行业,2015年在中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领域获得超50%市场份额并维持至今。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速同比于2018年高速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48.9%;实现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61.8%。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率68.7%,较2018年提升12pcts

,盈利能力较强。

二、行业趋势:行业景气复苏,高功率国产化大势所趋。

2018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605亿元,是全球第一大市场。2018年受外部贸易环境的影响,我国工业激光器销量增长22%,增速同比下降8百分点。2019年以来行业增速有回暖的趋势。特别在高功率领域,当前国产设备占比仅10%,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高功率设备核心部件及系统国产化是大势所趋。

2019年我国激光设备市场增速预计在16%~25%,增速有回暖的趋势。随着皮秒、飞秒等超快激光微纳加工技术的逐步成熟和产业化,激光将更广泛地应用于全面屏、陶瓷、金属、液态金属、3D打印等新材料、新工艺的精密加工,支撑我国芯片制造、新能源汽车、光伏、高端制造等产业升级发展。

三、竞争优势:工序垂直整合+工艺积淀+技术领先。

公司完整掌握激光切割多道工序技术并将其整合,控制系统简便易用效率高。并且多年以来对实际生产工艺理解深刻,积累了丰富的工艺解决方案,铸造了产品极强竞争优势。

公司在激光切割控制系统所需五大类关键技术发展较快。公司在高强度研发投入中,在每一个关键技术均可以达到或接近行业领先水平,因此其核心技术具有领先性,核心技术较海外巨头的倍福、PA(已被汇川收购)、西门子具有一定优势。

超快激光加工在微电子行业大幅增长,公司布局前瞻技术领先。飞秒、皮秒等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主要应用于3C行业、PCB和半导体行业,因超快激光加工技术尚未完全成熟,加工设备价格高昂,上述领域目前仍以传统加工方式为主。随着上述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的技术成熟和成本下降,超快激光设备的需求也保持增长。2018年国产超快激光销量占比在85%。预计到2020年,仅手机全面屏和3D玻璃盖板两个细分行业估算,我国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的市场规模将达到约4.5-10亿元,未来在生物医药、薄脆材料等领域应用有望大幅增长。公司是全球超快激光控制系统开发最具竞争力的三家厂商之一。目前公司正在超快激光加工控制系统领域进行积极的技术储备并已占据技术上的先发优势。公司目前掌握的超快激光控制系统技术,配合超快激光器,已经达到了300mm/s的速度下任意轨迹的1um间距均匀打点的水平。目前全球仅有以色列ACS、美国AEROTECH和柏楚电子三家运动控制企业可达到该技术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柏楚电子激光黄金赛道柏楚电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