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柠檬光子、长光华芯获融资 激光芯片产业被看好

来源:半导体芯情2020-07-10 我要评论(0 )   

近日,芯片产业得到了全民关注。近日,长光华芯完成1.5亿人民币C轮融资,据了解,长光华芯是一家激光芯片企业。所谓的激光芯片是将激光雷达传感器等集成,做成一颗芯片...

近日,芯片产业得到了全民关注。近日,长光华芯完成1.5亿人民币C轮融资,据了解,长光华芯是一家激光芯片企业。所谓的激光芯片是将激光雷达传感器等集成,做成一颗芯片,实现对物体距离的感应和大小的判断,激光芯片在激光器和手机上应用很多。据悉,长光华芯是一家研究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企业,产品用于高速光通信、机器视觉等领域,公司已建成从芯片设计、外延、光刻、封装测试、等完整的工艺平台和量产线。

2018年7月,长光华芯完成B轮1.5亿元融资,主要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和模块产能提升。此前,长光华芯曾获得获得奥普光电天使轮融资和A轮融资。据了解,长光华芯将融到的钱去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去年的时候长光华芯已经启动了IPO进程,本次是为了上市做准备。据悉,长光华芯公司中有高层很多获得了股权,本次会继续完善员工股权激励机制。

长光华芯的核心技术在于VCSEL方面,据相关人员介绍,长光华芯是国内最先实现VCSEL的产线国产化的企业之一,长光华芯生产的VCSEL芯片转换率高,目前在VCSEL设计、生长工艺、外延尺寸等方面都有新突破,已经实现量产的有3寸的VCSEL芯片晶圆,长光华芯解决了VCSEL激光芯片产业外延均匀性、稳定性精准控制等关键技术难题。

除了长光华芯,2019年8月,柠檬光子宣布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据了解,柠檬光子是一家高端半导体激光芯片设计和生产商。柠檬光子成立于2018年7月,主要的产品是高性能半导体激光芯片和模组等。产品应用在3D传感、机器人、激光雷达、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公司是一家由半导体激光行业专业团队和机构创办的高科技企业,拥有国际领先的半导体激光技术和工艺,研发的下一代半导体激光芯片在众多应用领域比现有的激光芯片技术具有更优异的性能、可靠性、低廉制造成本等。

柠檬光子创始人肖岩博士曾对外公开表示,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柠檬光子已经成功开发出多款世界范围内领先的半导体激光芯片产品和基于自主芯片产品的光学模组和光引擎解决方案。

不管是柠檬光子或者是长光华芯,能获得资本认可说明它们自身实力雄厚,而能被看好,肯定了激光芯片产业的前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柠檬光子长光华芯融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