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小体积的半导体激光电源

来源:新特光电2020-07-10 我要评论(0 )   

半导体激光器不仅具有体积小、质量轻、转换效率高、省电、能直接调制等优点,而且半导体激光器的制造工艺与半导体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的生产工艺兼容,便于与其他器件实...

半导体激光器不仅具有体积小、质量轻、转换效率高、省电、能直接调制等优点,而且半导体激光器的制造工艺与半导体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的生产工艺兼容,便于与其他器件实现单片光电子集成,因此已经在科研、工业、军事、医疗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正常条件下使用的半导体激光器有很长的工作寿命。但是,半导体激光器如果在不适当的工作或存放条件下,会造成性能的急剧恶化乃至失效。在医疗器械中使用的半导体激光器,由于对输出功率更是有着比较严格的要求,为其设计一款精度较高、性能可靠、经济、耐用的驱动电源就显得尤为重要。

半导体激光电源是将电流准确地输送到激光半导体模块使其在特定应用中运行的驱动电源。对于半导体模块来讲它能在不超载的情况下给其电流信号是非常重要的。新特光电的激光电源性能高度稳定,产品小巧精密。集成的过电流保护能让其安全的驱动您的激光半导体模块。

半导体激光电源

半导体激光电源组成和要求

半导体激光电源电路部分由:稳压电路、激光电源脉冲控制电路、脉冲产生电路、保护电路组成。数字半导体激光电源以数字集成电路为核心,设计能够实现智能控制的半导体激光器电源。

半导体激光电源除了要做到稳压稳流之外,还要实现电流源驱动及保护、光功率反馈控制、恒温控制、错误报警及键盘显示等功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器激光电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