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2023年美军将测试“高能激光自保护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看看新闻Knews2020-07-05 我要评论(0 )   

美国空军原本计划2021年进行的首次战斗机自卫高能激光演示样机(SHiELD)试验,已经因新冠疫情和其他技术因素,推迟到2023年进行。这一将确立巨大空中优势的项目一直非...

美国空军原本计划2021年进行的首次战斗机自卫高能激光演示样机(SHiELD)试验,已经因新冠疫情和其他技术因素,推迟到2023年进行。这一将确立巨大空中优势的项目一直非常引人关注。


目前机载防卫系统是释放热焰弹和箔条,分别防御红外制导和雷达制导导弹,此外还有电子战系统进行软杀伤,而未来则使用激光对来袭导弹进行硬杀伤,将大大提升战机的生存能力。美军一旦抢先研制成功投入使用,将极大削弱其对手战机的攻击能力。


美国2008年曾将激光发射器装在波音747大型飞机上,将其改装为机载激光反导系统(ABL),波音747上搭载了六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了化学氧碘激光器(COIL),用以在助推段摧毁敌方战略导弹,但这需要非常靠近敌方发射地点,2010年该系统进行过激光反导试验,成功摧毁过探空火箭和液体燃料短程弹道导弹,但最终因为氧碘化学激光器输出功率不达标、激光在大气层内发生“吸收”和“抖动”效应等技术难题而项目终止。


自卫高能激光演示样机(SHiELD)则是激光武器的另一种应用,由于是以战术喷气式战斗机为装载平台,激光器体积必须大幅缩小,其采用了在小型化轻量化、大功率输出和高光束质量等方面具有优势的光纤固体激光器。


自卫高能激光演示样机(SHiELD)被要求具备非常出色的动态目标跟踪瞄准能力、硬目标毁伤能力,因为要对付的目标是非常敏捷的空空、地空、舰空导弹,而且来袭导弹很可能不止一两枚,所以攻击范围要大,火力转移要快。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倾向于采用吊舱式独立结构,而非将激光器内置,吊舱式可以方便各种平台的安装,但对F-22、F-35这类隐身飞机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自卫高能激光演示样机SHiELD系统气动集成吊舱机构子系统由波音公司负责,需要为激光器提供战机安装空间、能源供应和制冷等。光束控制转塔子系统由诺·格公司负责,主要负责目标捕获、跟踪瞄准和打击。高能激光子系统由洛·马公司负责研制,在获得理想光束质量的同时,要尽量减小体积、重量和功耗。


自卫高能激光演示样机(SHiELD)装机演示对象将是一架F-15,如果进展顺利,F-22、F-35乃至预警机,加油机,运输机都将安装这一系统,这意味着使用导弹对它们进行攻击将非常困难。


美国实际上已经启动了多个机载激光武器的研发项目,除了自卫高能激光演示样机(SHiELD)还有AFRL机载激光武器,这一系统计划在2021年前实现毁伤红外制导空空导弹和传感器的能力,到2025年具备打击中距离空空导弹和对战机毁伤的能力,同时能够对地面硬目标进行超精确打击,到2029年则具备能够打击视距外飞机的能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能激光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