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联赢激光科创板上市:市值78亿 南山创投为股东

来源:创事记2020-06-23 我要评论(0 )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22日报道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赢激光”,股票代码为688518)今日在科创板上市。联赢激光发行股票7480万股,发行价为7.81元,募资规...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22日报道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赢激光”,股票代码为688518)今日在科创板上市。

联赢激光发行股票7480万股,发行价为7.81元,募资规模为5.84亿元。

联赢激光开盘价为28元,较发行价涨258.5%;此后,股价有所回落,收盘价78.45元,较发行价上涨235.72%。以收盘价计算,联赢激光市值78.45亿。

利润连续两年下滑

联赢激光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自动化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汽车制造、五金家电、消费电子、光通讯等领域,客户群体覆盖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格力智能、富士康、泰科电子、长盈精密、亿纬锂能、松下、三星、中航动力等行业知名企业。

报告期内,联赢激光的外购激光器销售数量分别为146台、161台和232台,占激光器整体销售数量比例分别为12.18%、16.95%和22.31%。

联赢激光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7.28亿元、9.8亿元和10.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832万元、8339.57万元和7206.29万元;

联赢激光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4.84%和3.02%,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变动-5.58%和-13.59%。

公司2019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系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及行业短暂调整的影响,动力电池厂商承受来自整车厂商的成本传导压力,进一步传导至动力电池设备及材料供应商,同时部分竞争对手凭借资金规模等优势大幅降低市场报价,部分大合同毛利率较低,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

联赢激光2020年1-3月营收为1.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83.8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64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8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91万。

南山创投为股东

联赢激光的控股股东为韩金龙。

IPO前,韩金龙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8,474,3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9%,其配偶李瑾直接持有公司7,824,6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3.49%,韩金龙、李瑾夫妇合计持16.18%。

牛增强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牛增强及其配偶杨春凤持有5.85%的股份。

韩金龙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且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牛增强一直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二人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IPO前,联赢激光实际控制人韩金龙、牛增强,以及韩金龙配偶李瑾、牛增强配偶杨春凤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22.02%。

南山创投持股为4.12%,长盈粤富持股为3.79%,清源投资持股为3.77%,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做市专用证券账户持股为3.27%。

本次发行后,韩金及其配偶、牛增强及其配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降至16.52%。南山创投持股为3.09%。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赢激光科创板上市市值78亿南山创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