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直接金属成形及其应用

来源:江苏激光联盟2020-06-09 我要评论(0 )   

激光金属直接沉积的示意图 :傍轴送粉(左图)和同轴送粉(右图)应用:1.修复修复的市场价值非常巨大A以美国为例,每年因为腐蚀和磨损造成的损失费用至少为300billion美...

激光金属直接沉积的示意图 :傍轴送粉(左图)和同轴送粉(右图)

应用:

1.修复

修复的市场价值非常巨大

A以美国为例,每年因为腐蚀和磨损造成的损失费用至少为300billion美元每年;

B以GE公司统计的数据表明,飞机发动机和能源电力这块有至少200000个涡轮叶片小换药修复;

飞机发动机中有购买费用的5-15%的费用用于维护。

C大约100billio美元用于维修翻新商用航空,仅仅在美国至少耗费50billion美元每年。

D修复在更多的时候 比更换新件价格要便宜而且有可能更经久耐用。

且优点:

获得是冶金结合的涂层;

热影响区小,可以仅为几个微米,可以排除裂纹和变形;

可以后的最小的稀释率

位置控制精准,几乎为近净成形;

系快速成型:晶粒细小,更多的时候修复层性能优于母材。

美国军队修复Honeywell AGT1500涡轮发动机时的价值对照表

模具的修复

(a) Optical micrograph of the transverse cross-section of a Rene N4 clad track deposited in the [100] direction on a (001) CMSX-4 substrate; (b)EBSD map (P = 500 W, V = 4 mm/s, f = 1 g/min, and d = 1 mm).

Microstructure of a multilayer deposit of NiCrAlY on a (100) single crystal superalloy substrate.

LMD实际应用案例

LMD实际应用案例

LMD实际应用案例

2017年全球燃气轮机市场的市值为92.4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下降至68.3亿美元。根据GlobalData的数据,2012年至2017年之间全球燃气轮机市场总价值为631亿美元,而到了2018年到2022年之间,预计价值将跌到379亿美元。在2017年,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Europe, Middle East and Africa)地区代表了最大的燃气轮机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2%。

参考资料:通快、www.empa.ch、laserline、两机动力控制、http://www.lasercladding.co.uk/technogenia-products、http://laser-clad.com、

Repair and manufacturing of single crystal Ni-based superalloys components by laser powder deposition—A review

Journal of Laser Applications 27, S17004 (2015); https://doi.org/10.2351/1.4862697,R. Vilar and A. Almeida,Journal of Laser Applications > Volume 27, Issue S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直接金属激光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