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制造业出口企业如何危中寻机?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多地调研献策

星之球科技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2020-06-07 我要评论(0 )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对我国整体经济运行产生巨大影响,对于外贸的冲击尤其大。而浙江作为外贸大省,不少企业的经营面临巨大的困难和风险。如何服务制造业出口企业,帮助...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对我国整体经济运行产生巨大影响,对于外贸的冲击尤其大。而浙江作为外贸大省,不少企业的经营面临巨大的困难和风险。如何服务制造业出口企业,帮助其破解生存和发展困局?近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组成专题调研组,分别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社省委副主委、宁波市委主委叶正波,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原社市委主委张跃进带队,赴杭州、宁波、金华等地走访调研,并邀请相关行业协会和政府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
6月3日,马永信一行赴杭州萧山、江干等地,实地走访浙江柳桥集团恒迪寝具有限公司、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疫情造成的损失、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听取企业的需求和对帮扶政策的建议。

6月5日,叶正波一行赴宁波高新区、科技园等地,实地走访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业务经营、战略发展和对政策的需求等情况。

近日,张跃进一行赴金华浦江县实地走访了浦江树灿饰品有限公司、浦江创达工贸有限公司等8家外贸企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服务需求。

通过对三市企业的走访和座谈,调研组了解到: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前景黯淡,外贸需求萎缩,国际自由贸易体系受到重创,三四季度外贸充满不确定性,制造业出口企业的发展形势比较复杂。因此,亟需通过稳定企业劳动用工队伍,加大金融、信保支持力度,深化降本减负改革,鼓励企业出口转内销等办法,帮助我省制造业出口企业危中寻机,争取平稳健康发展。
接下去,调研组将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及经济运行态势,对企业的要求和呼吁进行梳理,并向相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尽可能减小疫情对我省外贸行业的不利影响,为推进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省委社会服务部,社杭州、宁波、金华市委相关同志,课题组专家等参加调研。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