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中国制造业陷入“怪现状”,营收达95万亿,实际利率却“太低”

星之球科技 来源:聚富财经2020-06-03 我要评论(0 )   

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在全球范围内我国的制造业,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世界工厂”,也是全球对于中国制造业的“认可”。曾经我国的制造业是“一片空白”的状况,当时...

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在全球范围内我国的制造业,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世界工厂”,也是全球对于中国制造业的“认可”。

曾经我国的制造业是“一片空白”的状况,当时我国仅靠着廉价劳动力,吸引了大批外资企业来中国建厂。而这些企业来到中国建厂后,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我国的制造业,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发展起来的。

当时我国逐步探索、发展制造业,经过几十年的“沉淀”后,如今我国的制造业已“大变模样”。虽说现在我国制造业,并不处于世界“最顶尖水准”。但我国制造业的“性价比”,在全球范围内还是靠前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企业“赖在”中国,不愿离开了。

如今制造业已经成为了,我国重要的“经济支柱”。但现在我国制造业却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其利润太低了。下面给大家看一组数据就明白了。

根据我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995.5亿元,比上年下降3.3%。

而在2019年1月-11月期间,这个数字为56100.7亿元,同比下降了2.1%。而2019年1月-11月期间规模以上企业的营业收入为95.00万亿元,同比增长了4.4%。发生营业成本79.99万亿元,增长4.6%;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91%,同比降低0.39个百分点。近100万亿元的营收,实际利润却只有56100.7亿元。

而上述这几组数据中,最为“引人瞩目”就是5.91%的,营业收入利润率。这一数据,也表明了我国制造业的净利润率占比太少了。为何我国制造业的净利润率,一直上不去呢?

之前曾有人用“利润比纸薄”,来形容如今我国制造业的利润。对于我国的制造业来说,利润低也一直是“痛点”。对于拥有着完整工业体系的中国来说,制造业利润太低,是很多原因导致的。

中国制造业部分企业,一直倾向于低价竞争。对于企业来说价格低廉,是占领市场的一个重要方式。低价有利于企业快速占领市场,但这样对于企业产品的技术创新、质量改良等都是非常不利的。企业收入,也会因此降低很多。

从低端制造业,转型到高端制造业,也是现在我国很多制造业企业要做的事。没有技术的制造业,只能通过低价来占领市场。

还有就是我国制造业的品牌效应不足,大家在生活中也能发现,同样一种产品“名牌”企业生产的价格会比普通的贵上很多,这就是“品牌效应”。

目前我国制造业“品牌效应”建立的不完善,和国际一些品牌进行竞争时会处于下风。

我国现在也重视制造业的发展,对制造业进行了“升级”。“中国创造”也表明了,我国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国制造业利润想要大幅上升,要从制造业技术、品牌,上下手。高端制造业,是我国发展的“必经之路”。

对此你们觉得,还可以通过何种方法提升,我国制造业的利润呢 ?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品牌效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